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巴西央行今年首次降息 降息幅度为五个百分点

2011年09月01日 10: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晚间在此间发布公告,决定将银行基准利率从原来的12.5%下降12%。这是迪尔玛·罗塞芙政府今年执政以来,巴西中央银行首次降低利率。

  这是今年以来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前五次会议认为,巴西经济出现过热现象,通货膨胀压力增大,于是连续做出上调利率决定,银行基准年利率从去年年底的10.75%上调到这次会议前的12.50%,累计上调幅度为1.75%。巴西成为世界上利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此间舆论认为,当前美国和欧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全球性经济危机有可能持续下去,有利于缓和了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的压力。昨天,巴西政府为鼓励企业投资和减轻公共债务负担,决定再次压缩100亿雷亚尔的公共开支,将初级财政盈余目标从原来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3%提高到3.3%。对此,罗塞芙总统指出,“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增加生产性投资,同时也为降低银行利率开辟道路”。巴西工贸发展部长皮门特尔也强调:“政府正在为降低利率做出巨大的努力。”综合国内外因素的考虑,巴西央行货币委员会做出了降息的决定。(记者吴志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