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升值搅动"钱袋子" 银行提外汇理财品收益

2011年09月01日 15: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近期开始加速,由于担心手中外币贬值,近来不少市民急匆匆地到银行办理换汇。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如果盲目将所有外汇兑换成人民币,不仅没有规避汇率风险,还会导致汇兑损失。

  招商银行某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来换人民币的市民明显增多,其中拿美元和港币兑换的占大多数。而正在柜台办理兑换的一位市民也表示,“港币一直在贬值,港币存款数额大的话一天就会跌很多,反正最近又不使用,晚换不如早换。”除了银行之外,民间兑换点也生意骤增。根据外管局相关规定,民间代兑点只能兑换现金,不能转账汇款,同时,每人每天的兑换金额不能超过5000美元。不过一些地下钱庄并不受此约束,在广州某民间兑换点门外,一名黄牛对记者说:“什么币种都可以换,肯定会比你在银行换划得来。”

  与此同时,近来银行也纷纷提升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借以吸收外汇存款。中行某网点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人民币连续升值后,银行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次提升。以某银行新发行的美元、欧元、澳元等币种的理财产品为例,其6个月的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8%、3.9%、6.6%。而在上星期的同期产品收益率只有3.4%、3.5%、6.2%;在8月初收益率更低,分别只有3.2%、3.3%、6%。而另一家银行一款澳元保本产品,起点认购金额为9000澳元,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8%,是同期存款收益率的5.41倍。而在普益财富统计的7月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澳元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只有5.60%。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美元持续走弱,市场持有外汇者正在减少。与此同时,中资企业对外投资的需要有所上升,外汇贷款需求随之上升。银行通过提高收益吸引更多外汇,就是为了满足这种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网络炒汇等非法炒汇的骗局也再次卷土重来。据信息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