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副主席:新疆贷款增速居全国首位

2011年09月02日 07: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1日在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上表示,近两年来,新疆地区贷款增速态势良好,今年贷款增速同比增长28%,增速居全国第一。

  蔡鄂生介绍说,截至7月末,新疆地区贷款余额比去年同期增加1316.87亿元,同比增加28.4%,与同期全国贷款规模同比增长18%相比,高出10个百分点。

  蔡鄂生还表示,将从以下六方面加强新疆地区与周边国家的对外金融合作。

  拓展金融支持领域,加大对新疆向西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和改善对中小型外贸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提高金融支持的广度,创新贸易融资服务产品,提高金融结算效率和质量,增强金融支持的深度。

  强化金融可持续服务,探索改善西部金融生态环境的有效方式,摸索实现金融支持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的路径。

  积极开展国际金融合作,扩大与中亚国家的金融领域合作,重点支持与中亚国家在能源、矿产资源方面的合作开发。

  加大对外向型经济的金融支持,鼓励支持新疆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各类金融产品的应用范围,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开发外汇避险产品,增加与周边国家代理行数量,拓宽结算渠道和范围。

  积极推行贸易投资便利化及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为重点,鼓励有条件的银行机构积极参与试点业务,建立人民币与周边国家货币的双向流通机制,不断增加市场份额,建立人民币与周边国家的货币间直接清算渠道,满足边贸外币现钞兑换需求。

  加快推进“走出去”和“引进来”对外开放战略,大力支持企业扩大与周边国家在能源、资源等方面的合作,支持有实力的境内外企业承包工程、开发资源、建立资源开发项目基地。(记者 王宇 熊聪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