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新财相暗示或干预日元升值

2011年09月05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新任财务相安住淳昨日表示,他将于9日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表达对日元升值的担忧,他同时再次暗示,必要时将采取干预行为来阻止日元升值。

  安住淳是当天在参加NHK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发表上述言论的。他称,准备告诉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日元升值可能造成日本经济减速,增长低于预期,且将表达对日元升至历史性高位的担忧。

  由于美国债务问题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投资者为求避险买入日元导致日元升值。7月中旬以来,美元兑日元跌破80关键点位,并曾最低下探至76附近。为避免日元过快升值伤及出口,日本政府采取了强力的干预措施。根据日本财务省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在8月的干预行动中总计抛售4.513万亿日元,数额创2004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分析认为,如果日元继续维持单边走势,新首相野田佳彦可能再度干预汇市。野田佳彦上周五称,干预汇市的措施对于遏制汇率过度无序波动起到了一定作用,他还希望继续与其他国家在汇率方面展开合作。

  此外,日本央行将于本周三(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该央行将维持0%-0.1%的超低利率不变,并可能在会议上探讨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阻止日元升值。(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