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卡消费被多刷 证据不足维权失败

2011年09月05日 15: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刷卡消费时要注意确认消费金额。近日,陵县消保委接到一起因为刷卡被多扣钱的纠纷,消费者因为不能提供充分的证据而维权失败。

  消费者李女士到陵县消保委投诉称,今年8月下旬,她在县城某服装店购买了一件衣服,价格68元。付款时,李女士像往常一样拿出银行卡刷卡付钱,过了十多天,李女士到银行查账,意外地发现买衣服那天卡里被划走了138元,并不是68元。李女士多次找到商家进行交涉,均无结果。

  消保委工作人员随即对双方进行调解,商家称刷卡消费时消费者当场签名确认了,况且李女士提供不了账单和购买小票等相关证明单据,不能证明李女士买了什么价格的衣服、买了几件,商家因此不接受调解。李女士表示,当时刷卡的账单和购买小票都丢掉了,签名确认时也没核对金额。无奈,双方只能终止调解。

  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刷卡消费应注意以下两点:首先,消费者刷卡,要注意核对账单上的金额是否与消费金额一致,还应注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以及自己输入密码的次数,如果刷卡及输入密码次数在一次以上,无论何种原因,持卡者都应及时到银行查询,索要近期账单,以防出现损失。其次,要保留好发票或购物小票,一方面便于查询实际消费金额;另一方面,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有凭证在手,方便维权。(记者 董传同 通讯员 林荣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