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秋节前理财市场预热 “黄金月饼”抢风头

2011年09月06日 15:53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前理财市场预热“黄金月饼”抢风头
中秋将至,金条、黄金月饼等黄金投资产品几乎抢了月饼的风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许多有理财头脑的百姓即使在忙着张罗过节,也是“人闲钱不闲”,投资理财一点都不耽误。笔者日前在省会银行、证券营业部等处发现,省会中秋理财市场已然预热,已有一些理财产品打着“中秋”的旗号提前上市。

  “金银月饼”俏迎中秋

  近日,黄金价格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小幅回落。笔者在省会各大金店走访时发现,虽然黄金价格不稳定,但市民购买黄金工艺品的热情不减,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也助推了黄金摆件在市场上走俏。

  笔者在商场的一些品牌金店看到,在店内柜台的明显位置都展示着各种寓意吉祥的黄金摆件。据某金店负责人刘女士介绍,最近几天,黄金价格回落,前来购买金条的人开始减少,但是到金店购买各种黄金摆件和工艺品的人明显增多,多数是准备中秋节时馈赠亲友。

  除了商场和金店,银行也纷纷推出了中秋系列的贵金属产品。“目前,银行推出了‘花好月圆,情满中秋’的贵金属产品,投资金采用了99.99%的纯金打造,具有保值功能。而题材金是由银行代销的各类工艺性的黄金产品,寓意吉祥,适合馈赠亲友和自己收藏。”中国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推出的几款中秋系列‘金银月饼’非常受欢迎,包括中秋银月饼、荷塘月色和富贵花开等,每天都有十几位客户前来预订。”

  “这些金银产品一般是作为礼品和收藏品的,如果用于投资并不推荐。”交通银行石家庄裕东支行的客户经理尹晓分析,因为同样克数,作为设计感较强的工艺性金银产品,每件的价格要高出普通金银条几百元。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退隐”

  中秋小长假渐行渐近,但笔者走访省会部分银行发现,与此前每逢小长假前各种超短期理财产品密集发行相比,今年的节前理财市场似乎明显降温,不仅数量少了,预期收益率也无法和两个月前相比。“现在银行发行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数量越来越少,我跑了几家银行,都没买到。”近日市民李先生向笔者表示,原以为8月底9月初,银行会大规模发行超高预期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他正好有笔钱下月初才会用,因此想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打个时间差,没想到现在超短期理财产品这么少。笔者随之采访省会部分银行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在售的或即将发售的理财产品,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基本绝迹。“监管部门为了治理银行理财产品的无序竞争,要求商业银行不能再发行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且不能为‘冲时点’拉存款随意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这也就意味着超短期高收益理财将淡出理财市场。”银行的一位理财专家表示,“但9月末由于恰逢季末,估计理财市场会再次掀起发行小高潮。”

  “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较难寻觅,但如果条件稍微放宽,还是可以找到适合的理财产品。”中国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的理财师赵丽提醒投资者,如多家银行推出的“假日盈”系列理财产品,只要签订了该产品的理财协议,每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可按照“假日盈”的收益计息,这种产品适合周末资金闲置的客户。

  股市红9月或可期

  省会股民刘先生早在4月份就开始布局贵州茅台。沪深股市经过5个月的跌宕起伏,刘先生手中的贵州茅台却一路高歌,已经由4月份的170元上涨到如今的210多元。说到当时选择这只股票的原因,刘先生认为酒水饮料板块属于抗通胀板块,此外就是为了中秋国庆来临前的大涨。

  统计显示,在A股的历史上,三季度多为上涨行情。不少股民认为,随着双节邻近,9月份可以赢来一轮反弹行情。

  在某知名财经网站上举行的网络调查显示,四成多的网友认为9月份A股将出现震荡向上的趋势;而最被网友看好的三大板块分别是: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三个板块。

  这与许多机构的观点也不谋而合。眼下正是旅游的好时节,又逢“双节”临近。二级市场上,旅游板块在近期也是蠢蠢欲动,有分析指出,三季度是旅游行业传统旺季,也是很多个股的盈利高点,从目前情况来看,旅游板块攻守兼备特征明显,个股进入投资“旺季”。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旅游行业投资标的有限、旅游资源稀缺性形成旅游行业双重稀缺性,将维持行业高估值运行。从估值、行业背景、行业运行规律、中秋小长假、国庆长假预期等因素考虑,旅游股持续跑赢大市是大概率事件。 本报实习生 陈倩本报记者 刘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