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办事排长队市民最心烦 平均等待25分钟

2011年09月07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潍坊新闻网对市区17家银行进行了一项关于银行业服务现状的调查,给“差评”者不少。6日,记者对市民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办事排长队让市民最难忍受,并在市区多家银行网点体验办业务的平均等待时长为25分钟。

  调查显示,11家银行的“差”评率竟高达70%左右,4家银行接近60%,仅有2家徘徊于40%至50%之间。尽管银行均在改善自身服务,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其中,排队时间过长是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调查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对银行最不满的一项服务就是排队时间过长。即使除去周一,平时从取号到办业务平均等待时间也长达25分钟以上,很多市民为了节省排队时间,趁中午银行比较空闲的时间段前来办理业务。

  6日,记者在中午时段连续走访了多家银行,排队等号办理业务的市民还是不少,平均等待时间也在20分钟左右。家住在奎文门社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要是早上9点钟来,有时候等一个小时也很正常。

  11点19分,记者来到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后,随后拿到了A0155号,排在记者前面的有十人,等了约15分钟,中间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有五人已经走了,其他有三位只是询问了一下业务,也离开了。

  11点39分,记者来到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等叫到号时已经是12点04分,排了25分钟。在潍州路做生意的周先生跟记者说,他来办银行卡挂失,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

  12点13分,记者在农行取号时,显示有35人在等待,在等待区的座位上,只有几个座位空着。在记者等待的时间段里因为等不及走的有5位,有的看到营业大厅里有那么多人等着,没取号就走,在附近上班的刘巧云说,想着下班的时间人会少一点,但是人还是很多,她中午时间很紧,所以就不等了。

  市民如是说:

  引导咨询看报喝水挺到位

  6日,在体验中,记者看到所有银行都设有叫号机、座椅等待区,方便市民排队等待。另外,多数银行备有便民报纸、杂志、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在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会视情况为客户送上饮用水。

  几乎每一家银行,都有专门的接待人员指引办理业务,如填写单据、指引方向等。11点23分,记者进入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后发现,从进门取号、业务咨询及指引方向上均有专门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讲解和引导。

  另外在对老年人进行服务时,接待人员也多是耐心地解说,帮老年人填单子等等。

  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卢巧娟在等待区就不时地提醒等待的市民注意自己的号码,并认真听广播提示,不要错过了办理业务的时间。

  20到30岁的青年对银行的满意度相对较高。网上银行的开通让他们生活很便捷,像汇款、理财等在网上就能解决。而且信用卡的推行很适合青年人,30岁在凯德商场上班的王女士表示她使用信用卡的频率占到90%,有的存取款在ATM机上就能解决很方便。

  不大行:

  六七个窗口两三个开放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人群中,发现老年人对银行的不满度占到很大比例。75岁住在百货大楼附近的刘大爷表示,他用的是存折,有一次他去银行取款,排队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明明有6、7个窗口,但是只有两三个在办公,其他的窗口看不到人,要是窗口都开着,办事的速度肯定快。

  刘大爷还提出了建议,希望银行能开设专门为老年人办理业务的窗口。记者走访时发现专为老年人开设窗口的并不多。不过记者发现中信银行推出了老年人专属银行借记卡———七彩华龄卡,并设有专属服务窗口,但是这也只限于办理七彩华龄卡的老年人。

  另外,记者在走访的银行里看到,银行办理个人业务的窗口其实很多,但是办公的只有两三个,中行里六个窗口开了两个,建行七个窗口开了两个,潍坊银行六个窗口开了三个。走访的银行的工作人员都称,因为办理的业务少,而且营业厅内的工作人员也少,所以开的窗口不是很多。而且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多数银行并没有设置专门的服务通道。(记者 丛书莹 董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