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公将冰岛国家信用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

2011年09月07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7日宣布维持冰岛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BB和BB-,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大公认为,冰岛经济和金融环境逐渐恢复稳定,体现冰岛各级政府债务偿还能力的核心指标也不再继续下降,但严重的结构性问题还需长期调整。

  首先,冰岛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已经逐渐回归对传统渔、矿业和旅游业的依靠,在企业投资和出口的拉动下,大公预计冰岛2011年经济将实现2.6%的实际增长。未来几年,随着居民消费的回暖和投资的拉动,冰岛经济将有望保持2.5%左右的温和增长。

  其次,冰岛政府对本国居民存款的保护措施稳定了冰岛的社会经济秩序。同时,重建后的银行在资产质量等方面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这有利于支撑冰岛经济在今后几年的温和增长。

  再次,冰岛政府财政状况有一定好转。2011年冰岛财政支出的削减和经济温和增长带来的财政收入稳定,使得财政支出相对于财政收入呈现大幅下降,预计全年冰岛财政赤字将同比下降近40%。同时,政府债务负担率将于2011年达到103%后趋于下降,预计中期仍将保持在80%以上,债务负担仍然很高。

  最后,冰岛政府的外汇管制措施使得冰岛的外汇储备上升较快,预计2011年冰岛外汇储备对短期外债的覆盖率将达到219%,对2011年年度进口额的覆盖率为83.7%。冰岛政府延长临时外汇管制到2015年的决定,将继续增加冰岛未来几年的外汇保有量,有助于提高冰岛外汇储备对外债的覆盖程度,以及在外汇使用上的有效性。

  大公认为,由于冰岛本届政府应对危机的措施较为得当,同时经济增长逐渐回归对实体经济的依赖,未来2至3年经济实现持续温和增长的机会较高,财政盈余也有望在2012年出现,冰岛政府未来的本、外币偿还能力在经济和财政的持续改善中逐渐趋向稳定。因此,大公将冰岛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记者 李延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