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选项渐少 美元受益上涨

2011年09月08日 17:1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金融、经济形势弱化,支撑避险需求高居不下,瑞士经济的良好表现,使市场不断推升对瑞士央行容忍度的预计,但瑞郎的涨势在本周二晚间迎来戏剧性变化。瑞士央行表示,将通过无限量购买外币,将瑞郎/欧元的升势限制在1.2。这一超级强硬的表态震惊四座,瑞郎兑欧元暴跌近10%。避险资金的投资范围缩水,美元受益,除美元兑瑞郎同步大涨9.6%外,高息及商品货币兑美元纷纷下挫,美元指数上涨触及76的阶段高位。唯一令人感到蹊跷的是日元走势,日元币值不升反跌。

  未来一周,市场将聚焦G7会议的协商成果,而瑞士央行的干预措施能否有效施行,取决于外围金融形势的变化。不过从瑞郎暴跌时黄金的温和走势来看,市场情绪的波动远没有单一货币的震荡那样剧烈,全球或迎来新一轮刺激。长期来看,其引发的通胀后果更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突破20日均线后靠近上轨交投,轨道开口扩大,MACD指标站上零线,RSI指标升入强势区域,预计美元指数短期波动区间为75-77。欧元兑美元波动区间位于1.37-1.43,英镑兑美元波动区间位于1.57-1.63,澳元兑美元波动区间位于1.03-1.08,美元兑日元波动区间位于75-79,加元兑美元波动区间位于0.97-1.02。交行上海市分行 张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