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节日理好财 别当月光族

2011年09月09日 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做好中秋理财,如何过一个满意而又快乐的中秋,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小窍门助您在小长假合理安排资金收支,巧妙进行投资理财。

  首先,打点节日闲置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获取超额收益。您可以购买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如一些T+0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6%,可以获取3倍于活期的收益,而且可随时买卖,完全满足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其次,准备节日消费资金,尽量使用银行卡刷卡消费。在能使用刷卡消费的地方尽量刷卡,这样不仅避免携带大量现金还可以通过银行对帐单来进行财务记账,而且对于大额消费还可以通过办理分期付款来减缓还款压力。

  第三、紧急资金使用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日照各家银行在9月10日有部分网点办理柜面业务,11日、12日如果急需现金那就需要到自助设备或网上银行上办理了。网上银行7×24小时的无间断服务,更能满足“宅一族”网上购物支付需求,可以让您小长假随心所欲“畅”意网购。

  第四、中秋题材黄金制品投资。在中秋期间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品种繁多的黄金投资制品,不仅有银行自己的品牌产品,同时还有代理黄金制品公司的中秋题材黄金制品,如部分银行代理销售的 “金月饼”、“银月饼”、“花好月圆”金章等中秋系列贵金属产品,不仅能满足投资理财的需求,同时也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当心成为“月光族”

  □公芸萍 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提前享受生活”、“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信用卡透支消费,让我们无需为钟爱的商品徘徊等待,暂时的快感和表面的美丽浮华背后是沉重的还款负担。

  信用卡透支后,如果按期足额还款,银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如果您归还的金额大于或等于最低还款额,且低于应还金额时,只需支付利息;如果低于最低还款额,除利息外,您还要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向银行支付滞纳金。

  刷卡消费要合理、细水长流巧理财,不当“月光族”、拒做“卡奴”,对此,我有以下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要量入为出,开源节流。首先要计算自己每月的刚性支出,包括日常生活费、交通费、房贷月供、期交保费等,月收入与月刚性支出的差额才是可自由支配部分。同时,要保留额度为家庭3-6个月日常支出的应急准备金。

  二要支出记账,合理消费。要防止入不敷出的情况发生,建议通过记账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切记抵制住“诱惑”,控制冲动消费,做一个聪明的理性消费者,把钱花在刀刃上,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 三要善用信用卡免息期。根据还款日的要求制定自己的消费和还款计划,巧打时间差,尽情享受银行提供的这笔“免息贷款”。刷卡消费时形成积分,可用积分兑换航空里程等礼品,刷卡达到规定次数还能免下年年费,所以不管消费金额大小都要刷卡。

  四要强制储蓄,逐渐积累。可以通过基金定投、黄金定投,进行财富累积,不必担心遭遇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又能获得不错的收益。更重要的是强制储蓄,长期投资带来的复利效益相当可观。 记者 姜海姣 整理

  中秋期间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品种繁多的黄金投资制品,黄金理财成为不少消费者热衷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

  各大商场、超市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气氛,竞相推出促销打折活动,银行也纷纷推出节日刷卡消费赠送礼品等信用卡优惠活动。一时间市民刷卡消费成倍增长,特别是一些年轻人透支消费欲望增加,在商家赚个盆满钵盈的时候,这些透支一族的负担也不经意间加重。如何过好中秋节,你做好小长假理财计划了吗?本报记者 刘涛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