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亚行维持地震拖累日本2011年GDP负增长0.5%预测

2011年09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总部设在马尼拉)14日预测,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日本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为负0.5%,与7月时的预测持平。4月时的预测数据为正增长1.5%。此外,亚行还预测受重建需求带动日本2012年GDP增幅将达到2.8%。上述预测数据公布在当天发布的《2011年亚洲发展展望》修订版之中。

  亚行分析称,受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影响,供应链断裂的汽车零部件及电子器材的出口缩小,加之日元汇率高涨,日本内需也并不乐观。此外,亚行认为电力的稳定供应隐患也是“拖累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

  亚行预测,受欧美经济可能减速影响,除日本等部分发达国家外的亚太地区2011年经济增幅为7.5%,比4月时的预测下调了0.3个百分点,此外2012年也预测为7.5%。

  亚行解释称,“亚洲各国对华出口的增加维持了经济的高速增长。”据预测,受中国带动的东亚地区2011年经济增幅为8.1%,印度带动的南亚地区为7.2%。

  亚行同时提醒各国央行警惕通胀率的上行倾向。(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