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欧元区国家 德法或是较好选择

2011年09月16日 16: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沃特财务集团创始人蒂姆·沃特和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部副总裁阮宇星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投资欧元货币国家,德国、法国或是较好选择。

  此前有外媒称,意大利政府向中国求援,希望中国购买“相当大数量”的意大利国债并对意大利展开大规模投资以助意大利早日走出金融危机。周二,意大利财政部官员对这一消息表示否认。

  尽管投资意大利国债的消息被予以否认,但由于中国外储多元化的呼声早已有之,加上近期中国先后多次表示对希腊、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信心,这让业界认为中国购买除美债外的他国债券也不是没有可能。中国是否该投资欧元区国家债券,仍是个具有争议性的话题。那么,意大利国债到底是否值得投资?

  “中国有这个意愿帮助欧洲,但具体下来是一个如何拯救的问题。投资欧元和投资意大利是两个不同的问题,我个人是不会去投资意大利的主权债务的。”蒂姆·沃特谨慎的说。阮宇星也表示,同意蒂姆的看法,他认为从个人角度看,投资欧元货币国家,德国、法国是较好的选择。记者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