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潜在购买力达15240亿欧元 欧洲都市新星来华招商

2011年09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潜在购买力达15240亿欧元欧洲都市新星来华招商
    法国北部经济推广署署长杜伯雷(Luc DOUBLET)昨日在中国法国工商会组织的会议上向媒体介绍法国里尔。 周劲松 摄
7个在法国北加莱省建厂的主要原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金融频道 曹文萱)法国北部经济推广署署长杜伯雷(Luc DOUBLET)昨日在中国法国工商会组织的会议上向媒体介绍法国里尔市,方圆300公里的地区包含6个欧洲首都城市,希望中国投资者可以从这里找到投资欧洲的入口。

  中法合作或将有更深入发展空间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潮不减。法国北部经济推广署署长杜伯雷表示,目前已有中国企业与他们接触过,并表示了合作意向,有两家香港注册公司也已经分别收购里尔当地的一家海洋产品公司和一家机床产品的公司。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很务实,相信中国企业的进入可以带给里尔更好的发展。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1年世界投资报告》,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当年流量的5.2%,位居全球第五。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突破3000亿美元,投资覆盖了国民经济所有行业类别。

  近日法国官员访中行程也很活跃。15日《南方日报》报道,14日,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朱佩在广州访问时表示,希望中国经济、广东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深化核能等领域的合作。同时,据中新网金融频道记者了解,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法国国际投资巡回大使戴维(David Appia)9月15日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上向媒体表示,目前有将近100家中国公司在法投资,涉及领域从电子通讯﹑公共服务到机械工业。

  法国里尔方圆300公里潜在购买力达15240亿欧元

  法国里尔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6个欧洲首都城市坐落在里尔大区方圆300公里的范围内,其潜在购买能力相当于15240亿欧元,在欧洲大都市圈中位居第一

  同时,该地区的土地价格不高,专业劳动力人数多、水平高,并且拥有高水平的研发中心,这些条件都有利于企业在当地进行发展。正因为这些毫无疑问的优势,已经有一千多家外国企业来这里安家。

  杜伯雷在中国法国工商会组织的会议上向各媒体介绍道,法国里尔作为欧洲远程销售和零售业中心城市,与多家跨国公司总部为邻,这里有有世界上最大的创新交通运输(I-Trans)产业集群,是欧盟欧洲铁路局总部所在地。据法国北部地区投资局局长Yann Pitollet介绍 除此之外,里尔的主要产业集群还有物流行业、制药业、铁路业、港口及海洋相关产业、技术纺织业。

  法国官员称希望里尔成为中法投资第一大区

  法国北部经济推广署署长杜伯雷表示,在对外资的吸引力上,法国巴黎大区和里昂大区是里尔的主要竞争方,但是他希望里尔可以成为吸引中国投资的第一大区,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去欧洲投资的窗口。

  法国第三大海运港口敦克尔刻港每周都有航班与中国的主要港口来往:佛山港、香港、黄埔港、宁波港、上海港、顺德港、厦门港、盐田港、大连港、天津港、赤湾港、广州南沙港,青岛港等等。

  谈到里尔大区为吸引国际投资而提供的优惠政策,杜伯雷向中新网金融频道记者表示里尔地区主要向投资者提供三类研发补贴,包括税收减免、公共补贴、和项目补贴。其中,税收减免表示科研投入额的40%,可从需缴纳的公司税(IS税)中减除,投资成立科研机构可申请公共补贴,投资科研项目也可申请公共补贴。

  据了解,2010年,中法双边贸易额达到448亿美元,同比增长30%。中国有近百家企业通过绿地投资、参股、并购等方式在法创业发展,各类投资累计近15亿美元,已成为法国第十大投资来源国。(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