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或推变相QE3 市场担忧全球汇率战将再现

2011年09月20日 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议息会议已进入读秒阶段,全球目光都集中在悬于市场上空的这只Q E3(第三轮量化宽松)“靴子”。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当前美国通胀高企,同时过度宽松政策面临较大的国际压力,美国直接推出Q E3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美国或将采用变相Q E3。其实性质是一样的,主要是继续实施超低利率,增加流动性。

  此前,Q E3预期已经使得美元加速贬值;现在,市场对于未来汇率战的担忧情绪正在加剧。然而,在相互依存的世界经济与贸易体系中,货币竞争性的贬值只会进一步加大全球经济复苏的难度。有专家指出,全球汇率战一旦打响,将可能出现“以邻为壑”的竞争性货币贬值局面,新兴市场国家尤其需要警惕的是通胀压力加剧和贸易保护主义趁机抬头。

  预期

  美联储或推变相QE3

  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 M C )将于9月20日至21日召开议息会议。据悉,美联储特别将本次 会 议 时 间 延 长 一天,深度讨论目前经济形势需要动用何种刺激工具。届时美联储将公布未来经济振兴措施,这对全球金融市场及美元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

  近期,美国一些经济数据陆续出炉,美国劳工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8月美国的失业率为9 .1%,失业人数为1396万,而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同时,近期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几大银行均宣布大规模裁员,美国国内就业市场恶化趋势加剧。此外,消费者信心严重不足。8月 , 密 歇 根 消 费 者 信 心 指 数 降 至55.7,而近30多年来,该数据只有3个月曾低于55.7这一数字,其中包括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2008年11月。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数据来看,与去年底相比,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放缓,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将推出Q E 3措施的预期升温。

  今年6月30日,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Q E2)到期退出。从Q E2的效果来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3.2%下滑至2%以下,创下了60年以来的新低。而今年4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