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美元大涨欧股大跌影响 纽约金价大跌3.7%

2011年09月23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元上涨以及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2日大跌3.7%。而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则导致白银和白金价格均出现暴跌。

  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黄金每盎司下跌66.4美元,收于1741.7美元,跌幅为3.7%。

  交易员表示,美联储21日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判令本已脆弱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美联储在声明中说,“美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且“就业市场复苏速度将非常缓慢”,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部分投资者关于美国经济逐渐陷入衰退的担忧。

  与此同时,欧元区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两年来首次跌至50以下,显示欧元区制造业萎缩,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26个月最低,显示欧洲经济同样面临衰退风险。

  汇丰银行22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版)为49.4,较8月的49.9有所下降,创下两个月以来最低。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一指数继7月跌至50%以下后,连续3个月在枯荣线下徘徊,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对金属需求减弱的担忧情绪增强。具有工业属性的白银、白金价格遭遇重创。

  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注入美元、日元等避险币种,强势美元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价格明显承压。同时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同样令部分投资者不得不售出贵金属以弥补其他市场的损失,双重压力导致金价大幅回调。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暴跌3.891美元,收于每盎司36.578美元,跌幅为9.6%。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77.6美元,收于1710.6美元,跌幅为4.3%。(记者李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