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盟要求16家银行加快资本重组

2011年09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今年夏天举行的泛欧盟银行压力测试中,有16家银行勉强合格,欧盟官员似乎已下定决心加速其资本重组。该压力测试是欧盟一项协调措施的一部分,旨在恢复市场对欧盟27国银行业财务稳健性的信心。

  一名法国高级官员表示,这16家被认为接近压力测试合格线的银行必须立即寻求新的资本。虽然外界普遍猜测法国的银行正在寻求增资,但名单上并没有法国银行。还有欧盟官员称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

  这次行动将主要影响中等银行。7家为西班牙银行;德国、希腊和葡萄牙各2家;意大利、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亚各一家。德国的HSH Nordbank和意大利的Banco Popolare银行名列其中。

  泛欧盟监管机构欧盟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简称EBA)对91家银行在假想经济压力情景——其中包括主权债务信用降级——下的表现进行了测试,9家银行未能通过,被要求在12月之前增加资本。

  这次的16家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财务稳健的关键指标——为5%或6%。而合格线为5%。EBA要求这些银行在2012年4月前采取行动增加资本缓冲。 (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