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光大银行“全程通”打造全产业链金融支持模式

2011年09月23日 11:26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光大银行的“全程通”业务由当初全国几十亿元的营业额增长到目前的近1140亿元的规模。光大银行“全程通”业务以其行业链融资的全新理念成功打造了全产业链金融支持模式。

  “全程通”是光大银行以汽车行业制造商为核心,集成产业链上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终端用户的不同金融需求,根据客户之间资金、票据、结算、货物等流向,提供整体、全方位的金融产品组合,为各主体搭建覆盖面广、便利的上游采购服务网络、中游销售服务网络、下游消费服务网络以及资金结算网络。

  据介绍,通过光大银行的“全程通”资金支持,能够有效解决制造商全国经销商的资金周转难的问题,有利于扩大产品销售和市场开发,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而采取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方式,销售回款由银行信誉作为保证,减少了应收账款和坏账损失,既改善了制造商的资产负债结构,也提高了风险可控性。

  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全程通”已涵盖乘用车、客车、卡车和工程机械车辆的核心厂商客户80多家,经销商数量突破2700家,专业领域的供应商逾272家,仅在2010年票据融资的累计金额达到1008亿元,对商用车、工程车按揭贷款余额456多亿元。

  光大银行副行长马腾表示,作为最早深入汽车产业链的银行,光大银行将把汽车产品供应链业务作为光大银行中长期业务发展的战略,从汽车资源配置和管理体制上探索新思路、尝试新做法,同时谋求建立银行和厂商共同发展的风险控制机制和银企快速响应品牌,为汽车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金立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