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新政致全球资本市场大动荡

2011年09月23日 13:4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短买长置换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采取延长其持有的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等措施来刺激经济复苏。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就业持续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

  声明说,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所持国债作出了以“卖短买长”来置换国债期限(也称扭曲操作)的决定,即计划到2012年6月,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这一举措,旨在压低长期利率。

  声明说,为了支持抵押贷款市场,美联储还将对其持有的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证券的收益进行再投资。另外,美联储还将维持现有的将到期国债通过拍卖而展期的政策。

  在利率政策方面,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自2008年12月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低位,美联储上月宣布将把这一利率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美联储还表示,将会继续评估经济前景,并根据情况采取相应的手段。

  从美联储当天货币政策例会的投票结果来看,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人在内的7名货币政策例会成员对这一政策投了赞成票,但仍有3名成员投了反对票。 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