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十一”长假刷卡忙 假日如何安全用卡

2011年09月26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其间难免会有一些消费,鉴于带现金不太方便,很多人就会选择刷卡。那么,在假日期间刷卡消费该注意些什么?在消费之后又如何能够及时还款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银行人士。

  错误的签账单要当场撕毁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建议,首先,在客户刷卡消费时,在交易单据上签名前应注意金额是否正确,无误后方可签名。签单上的名字要与信用卡上的名字及笔迹相同,切勿签署金额空白或填写未完全的签账单。

  此外,若发生错误或取消交易,一定要把错误的签账单当场撕毁;如果商家使用的是电脑联线刷卡终端,请要求销售员开立一张抵消签账单以抵消原交易,再重新进行一次交易,或取得商家的退款证明。

  对于出境游的持卡人,浦发北京分行负责人介绍,目前有不少银行都推出了面向出境游的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信用卡,当选择非美元结算国家旅游时,刷卡则以当地货币来结算,而在信用卡还款单显示为美元记账,回国后可用美元或去开户银行用人民币兑汇偿还账单。“虽然汇兑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手续费用,但是和现金被窃的风险比起来,这些费用还是值得的。”上述负责人表示。

  打电话也可以轻松还款

  眼下,信用卡种类丰富多彩,刷卡方便,还起款来有时候常常令人头疼。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还款的方式多种多样,有自动还款、ATM跨行转存、网络还款、电话还款等多种渠道。

  在各种还款方式中,自动还款是最方便的,只需要将同一发卡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做一个绑定即可。如果没有同一发卡行的借记卡,那可以通过ATM跨行转存,但是需要找到信用卡发卡行的ATM机。

  如果不愿出门,则可以在家或者上班空隙通过网络还款。网络还款包括银联在线、快钱、支付宝、网银等方式。只需动动手指即可用任意银行卡为信用卡完成还款,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

  招行上述负责人介绍,除了上述还款方式,现在打电话也能轻松还款了。以招商银行为例,持卡人只需拨打95555开通“快易理财”功能,就可以通过电话为信用卡还款,实时恢复可用额度。此外,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也均开通了电话银行还款功能,需要提醒的是,跨行电话还款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马文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