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庆将至保险理财需准备 你选好"保护伞"了吗?

2011年09月26日 13:1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不少市民已经做好了外出旅游的准备,但由于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流量的增加,也导致了旅游安全隐患的高发期。如何才能减少出游风险呢?

  自驾游

  爱车也要“保险”

  对于很多有车一族来说,自驾游无疑是休闲度假的最好方式。保险专家建议,“选择自驾游的市民,应根据自己出游的天数及风险状况投保短期人身意外险,另外为爱车投个保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自驾游保险产品很多,市民可自由选择。保险业内人士提醒,“由于自驾游出险多在异地,所以车主在投保时,要仔细看清保险范围。出游前,先对自己的车辆和相关保险做一个检查,避免由于保险过期或涉及免责部分而无法获得经济补偿。”

  跟团游

  自己投保最安心

  跟团游是不少工作繁忙且无暇安排行程都市人的第一选择,而且很多人认为旅行社会搞定包括保险在内的一切。然而通过咨询保险专家记者了解到,“旅行社责任险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而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

  为了让旅程踏实、安心,保险专家建议游客在旅行前,提前购买一些旅游意外保险,以防万一。“游客跟团出游还是需要为自己旅游保险,可以购买旅意险,自己作为投保人和受益人。在产品的选择上,保险期最好等于或长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期是从出行前一天的零时开始或出行前几个小时开始。此外,如果游客要参加比较危险的活动,那么最好再为自己投保一份高危运动附加险。”

  出境游

  紧急救援保障更重要

  对于出境游的市民,投保时该注意什么呢?保险人士表示,首先要根据出行的地域来决定保额,例如游客是去欧洲,那必须购买投保额度在30万元以上、并含有医疗救助的保险。

  在保险产品的选择上,投保人首选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的产品,即旅游救助保险。记者了解到,该保险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便能及时有效的救助,游客无论在境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拨打专门电话即可获得无偿救助。

  理财篇

  假日投资人闲钱不闲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黄金周”就意味着“消费周”,购物娱乐必不可少。其实,如果做好理财投资的准备工作,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理财方式,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收获。

  银行理财

  预热已展开

  记者了解到,早在离国庆节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时,银行理财新品已经陆续上架,准备在季度末、长假前发起一轮销售“攻势”。面对着琳琅满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理财师提醒大家,在挑选理财产品时,一方面要考虑自身财务情况与风险偏好,另外还应考虑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

  “一般情况下,产品的收益率与风险程度成正比,应充分参考实际需求,根据自己资金量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理财期限与收益水平。”另外,该理财师还建议,投资者可适当考虑银证券投资基金类的理财产品,不要局限于传统理财产品。“投资者若灵活地管理财务,或许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让你的钱

  多元化投资

  在当今通胀严峻和负利率时代下,多元化投资已经成为人们保值增值的财富之道。理财专家表示,假日资金不仅可以在银行“过节”,也可以选择其他投资渠道,做到多元化投资才是明智选择。首先,黄金具有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是个人理财投资的理想选择。黄金有极强的保值功能,能保证投资者减少经济危机、政治动荡、自然灾害等的影响。专家建议,在高通胀压力下,黄金收藏最好选择实物黄金,也就是实物金条、金砖、首饰等进行投资。最好看准时机,在市场走低的时候选择买进,购买实物黄金也会省去不少附加费用。

  其次,艺术品成为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大主要投资渠道,近年来开始受到追捧。艺术品各拍卖会大多人满为患,但是收藏艺术品要看准上升空间,理智选择。艺术品投资也有风险。一定要擦亮眼睛,透过繁华的现象看本质,不能看哪类作品卖得高就购进。另外艺术品收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适宜做长期投资。

  除此之外,还有包括名酒、金银币、玉石等在内的投资种类。但由于伪劣产品越来越多,所以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有计划的量力而行,从而保证个人或家庭的资产持续上升,真正达到理财的目的。记者 许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