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 避免资金外流风险

2011年09月26日 17:2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语: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天(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报6.3735,在前一个交易日的基础上大幅上扬了105个基点,再度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人民币出现这么大幅度的升值是不是在预期之内,原因又是什么?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银河期货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付鹏对此作出评论。

  付鹏:人民币升值步伐一直没有停止,根本原因要快速修复中国跟美国之间贸易的失衡。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近期突然间大幅度升值,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应对海外金融危机有可能对亚洲新兴经济体造成资本外流的冲击,只有人民币快速升值的预期点燃市场资金预期收益,才有可能使延缓资金快速的流出亚洲新兴经济体。

  那么,从这种程度上来讲,今天快速大幅度的升值应该是为了对冲资金快速外流出新兴经济体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