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温州眼镜业大佬跑路 已登记民间借贷达1.3亿

2011年09月26日 21: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温州眼镜业的龙头老大信泰集团老板失踪,传言卷走20多亿,信泰集团也宣布解散,多米诺效应开始显现:多家上游供应商被迫停工,互保企业遭银行追贷;温州信泰员工不同意只发拖欠的工资,还要求其他补偿。温州市政府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协调民企融资。

  浙江信泰集团厂房占地面积120亩,成立于1993年,员工有3000多人,单单生产的眼镜去年的生产总值就达到了2.7个亿。旗下的“海豚”品牌更是中国眼镜业唯一的驰名商标。在9月22号,记者来到了位于瓯海区娄桥工业区的信泰集团,看到一批安保人员在厂门口把守维持秩序,门口围着一批前来讨要货款的供货商。信泰集团高层董经理说,老板跑路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信泰集团高层董经理:公司本来就是准备想要上市的,发展到今天就很突然的。我们一切运作都是正常的,都在轨道上的。我们就是措手不及。

  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谢成敏介绍,在前天瓯海区政府就已经介入调查,并成立财务调查组、维稳组、接待组3个小组开展工作。

  谢成敏:昨天早上我们才得到确切信息,他人的确是走掉了,他是昨天晚上跟企业的副总打了一个电话,他说自己企业投资过大,面过广,资金链断掉了,那么企业就是要破产。

  针对网上传言信泰集团老板卷走20多亿,民间高利贷达到12亿的说法,谢成敏表示供货商和“老高”到底有多少目前还没有统计,但是从财务调查组得到的信息,目前前来登记的民间借贷就达1.3个亿。

  谢成敏:那个小组还在调查当中,到底现在资产多少,负债多少,(还不清楚)。因为有些登记还没过来登记。

  得知老板跑路的消息后,供应商赵小姐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赵小姐:我们也在等待政府部门下一步怎么解决,反正这两天(不好过)。虽然货款对我们来说一个企业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工人也要发工资,也在等待货款到位,给他们怎么安排。

  温州眼镜业巨头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已经“失踪”4天,来自相关部门的最新消息确认,负债逃跑的胡福林欠债20多亿元,他的“跑路”也引发了一系列连环危机,目前整个温州眼镜行业哀鸿遍野,多家上游供应商被迫停工,互保企业也遭到银行追贷,面临倒闭境地,曾经辉煌无限的温州眼镜行业或将面临倒闭潮。

  (浙江台记者李晓华 王乐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