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德国批准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

2011年09月30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议会29日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 FSF)规模扩大方案,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2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也排除了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他明确表示,希腊“现在和将来都是欧元区成员国”。

  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召开紧急峰会并达成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欧元区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私营部门一起,为希腊再提供1090亿欧元(约合1571亿美元)贷款,并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从2500亿欧元(约合3410亿美元)扩大至4400亿欧元(约合6341亿美元)。同时,欧元区政府担保则由4400亿欧元提高到7800亿欧元(约合1.12万亿美元),德国为此需承担的份额也由原来的1230亿欧元(约合1771亿美元)提高到2110亿欧元(约合3038亿美元)。

  欧元区的17个国家当中,目前已有包括比利时、芬兰、法国等10余国家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方案。爱沙尼亚及奥地利的国会本周也会投票表决,将于10月投票的国家是塞浦路斯、马耳他和斯洛伐克。

  此外,欧盟领导人也加紧为欧元区开药方克服债务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8日在向欧洲议会发表每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时列举了欧元区所应采取的一系列步骤,以解决其持续了20个月的债务危机,这包括迅速批准在7月21日达成的协议,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以及对银行重新注资等。

  巴罗佐也透露,欧盟委员会已接受开征金融交易税的建议,预计这项新税收会在落实后,每年筹集550亿欧元的资金。

  欧洲财长们10月将有一连串会议讨论欧元区问题,包括10月3日及4日在卢森堡的欧元国家财政部长会议、6日欧洲央行在柏林的理事会、14日及15日20国集团在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以及17日及18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国家首脑高峰会议。记者 闫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