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庆七天长假 钱袋子怎么管

2011年09月30日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看着七天长假将至,账面上那笔资金该怎么处置才好?这可成了股民陈先生眼下最纠结的问题。

  虽说陈先生自己是股民一枚,但经过最近几波行情震荡的折腾,陈先生现在变得有些“风险厌恶”。于是,趁着上银行取钱的当口,陈先生好好向大堂经理咨询了一下,如果国庆长假期间把股市里的钱撤出来,搁在银行里怎么才划算。

  理财产品:

  高收益不保本让人“发毛”

  大堂经理自然一上来就开始推销起了理财产品:“我们现在有好几款专门为国庆假期打造的产品,您看,产品期限都是从7天至12天左右的超短期,最适合您这样的炒股客户啦。”

  陈先生细细翻了一遍产品介绍,果然不错。比如说,有一款年化收益率5.5%的产品,期限为12天,认购起点5万元。陈先生粗略算了一下,自己如果将50万元全部投入,12天的收益率就是50万×5.5%÷365×12=904元,要知道,自己这资金若是白白在股票账户上躺一个星期可是啥都捞不着啊。

  心里合计着,陈先生还是多问了几句:“这产品收益率有保障吗?”“这个……”大堂经理支吾了一下,还是拿出产品介绍告诉陈先生,这个是非保本型的产品,别说收益率,就是本金都不能得到保障。

  陈先生顿时皱起了眉,推托道:“我考虑考虑再过来买吧。”陈先生心想,买理财产品就是图个安心,别过了个节,连本金都蚀了,那可太不值当了。不过,陈先生又接连跑了五六家银行后发现,今年“十一”期间的短期理财产品主要以非保本型为主,几家银行推出的少数保本型产品收益率普遍不超过5%。

  “3.1%、3.2%……”在一家国有银行,陈先生翻看着几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直摇头,忍不住问客服人员:“我记得今年6月份的时候,你们还给我发过短信广告,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6%左右,怎么现在加息了,收益率反而还降下来了?”

  “跟您说实话,那阵子临近半年末,银行吸收存款压力大,发行了不少高收益产品,现在各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又下调了。不过国庆长假前夕也正值第三季度季末,也是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密集期,您要是现在买还是会比10月、11月购买来的划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陈先生。

  通知存款:

  风险厌恶者的首选

  买,还是不买?陈先生一方面被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利润所吸引,另一方面又对“非保本”这仨字深感不安。纠结中,银行工作人员支了招:“您要是这么担心风险,也可以试试通知存款。”

  一提到存款,陈先生只知道活期存款年利率就是0.5%,假期里这短短几天的存款还能有什么赚头?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才知道,长假期间,能够稳定地取得高于活期利息的最简单手段,莫过于个人通知存款。

  目前,银行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49%,和活期存款0.5%的年利率相比高出了不少。而且,和定期存款相比,七天通知存款的期限又不受限制,如需用钱,只需提前7天向银行通知约定取款,所得的利息便可以超过活期存款2倍多。

  如果陈先生将50万元闲置资金办理通知存款,约定7天后取款,则7天后所得利息为50万元×1.49%÷365×7=142.9元;但同样的资金如果存7天活期,7天后能获得的利息仅为50万元×0.5%÷365×7=47.9元。

  “不过,您要是真办理了7天通知存款,可一定得记着,不光是不能提前支取,7天到了也得按时来取,不然这利息就损失了。”工作人员提醒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