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多家银行抵押贷款

2011年09月30日 15:2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媒9月29日报道,根据公开披露和知情人士的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正在对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简称RBS)、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和其他金融机构就问题抵押贷款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表示,SEC正在调查这些银行在因为早期违约——即贷款回购请求,而被迫回购的贷款规模,为这些回购划拨足够资金方面,以及处理相关诉讼案件时是否曾误导股东。

  根据法院备案,SEC已经向瑞士信贷集团发出与一宗私人诉讼有关的传票。债券保险公司MBIA指控瑞信称,该银行曾欺诈性地出售一些不符合承销标准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MBIA一名发言人表示,代表公司的律师事务所也已经收到SEC索取相关文件的传票。瑞信已经否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调查的另一项内容,就是确认这些银行是否明知不符合承销标准还向投资者出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此外,SEC还在调查,与发起人就问题贷款达成和解的一些银行,是否存在没有披露协议或按照合同要求贷款却有不良贷款的情况。这些行为称为“二次蘸水”(double-dipping),因为银行要收两次费用,一次针对贷款证券化,在和解时又要收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银行因为类似抵押贷款行为已经在接受纽约检察长的调查。纽约检察官正在调查的银行包括,RBS、摩根大通、瑞士联合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国际金融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