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跑路"老板:被债务逼傻了 胡福林归来信泰或复工

2011年10月13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康董事长主导重组 成败将具“标本性”意义

  在温州老板“跑路”潮中最具戏剧性的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虽已从美国返回温州,但公司重组工作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何重组信泰也将在这场由温州引发,鄂尔多斯、宁波多地卷入的民间借贷危机中具有标本性的意义。

  昨日,本报记者从温州当地权威人士了解到,温州新任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将牵头此次信泰集团的债务重组。信泰集团一位内部员工则向本报记者透露,眼镜业务有望在本周内恢复生产,也有员工称下周一即可复工。业内人士表示,信泰集团的重组不仅关系着公司数千名员工的利益,也是温州处理“跑路”老板资产的首个案例,更是其他“跑路”老板是否愿意回来的主要参照。

  眼镜业务有望率先复工

  昨天下午3时,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信泰集团,公司铁栏杆紧锁。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政府的人在公司开会,进行财务方面的清算,所以才这么严格。

  公司一名眼镜生产线上的张姓工人告诉记者,上午公司召集各生产部门领导开会,确定生产计划,领导通知他们两天后回来生产。“听说公司将会重组,眼镜事业部不在重组范围,公司的太阳能产业可能会被重组了。”这位工人说。

  公司门口的几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对公司能够东山再起很有信心。而将会怎样进行债务重组也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外界说公司债务有20亿,应该没有那么多,因为公司的太阳能产业贷款是8个亿,这是最大一块贷款,外加其他的应该只有12亿左右。”一位信泰员工告诉记者。但是即便如此,信泰这一年销售只有数亿的公司,要偿清这笔资金绝非易事。

  王振滔是信泰重组主力

  据悉,在胡福林回归后的第二天,即10月11日下午4时许,温州市、瓯海区两级政府的金融维稳工作组、温州市工商联以及各银行债权人,启动了第一场信泰集团关联企业资金救助的帮扶协商会议。参会的银行,包括中信、建行、农行等达成一致,“对信泰及其关联企业不抽贷”。主要债权银行中行浙江省分行也表示,愿意在原有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适当延长与优惠。

  本报记者昨日还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重组信泰将由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领衔。这也引起了公众对奥康将重组信泰的猜测。记者了解到,王振滔在当选工商联主席后曾公开倡议“企业遇到困境,要正视问题”。

  而在9月底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首发申请的奥康集团,近期就将登陆A股市场,“手中的资金应该是比较充裕的”,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据悉,王振滔是奥康集团董事长,身家高达80多亿,不过对于具体重组细节,周德文表示目前仍处于初步洽谈过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