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俄通胀率持续维持低位 预计全年通胀率约为7%

2011年10月13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0月4日至10月10日的一周时间内,俄罗斯消费物价指数与上一周持平。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近丰收的粮食上市的季节性因素,上周不少粮食蔬菜水果价格出现下降。俄每周通胀监测数据是统计部门对62种最重要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在271个城市的变化计算得来的。

  据俄统计部门测算,从年初至今,俄消费物价指数共上涨4.7%。今年以来,俄通胀率呈逐步放缓态势。1至6月,俄消费物价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2.4%、0.8%、0.6%、0.4% 、0.5%和0.2%。7月和9月,俄实现零通胀,而8月消费物价指数下降0.2%。

  去年,俄出现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粮食及基本食品价格大涨,全年通胀率为8.8%,超出俄政府预期。今年以来,俄政府一直将抑制通胀视为经济工作主要任务之一。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今年通胀情况将有所好转,全年通胀率为6.5%至7.5%,而俄央行预计全年通胀率约为7%。(记者 刘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