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温州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1年10月13日 14:1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温州危机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如何解决融资难,防范民间借贷风险已成关键。就在这个当口,温州突然爆出消息要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能否缓解融资难?以投机扬名的温州又是否值得被救赎?下面我们连线中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金融改革试点能不能从根本上缓解融资难的现状呢?

  记者: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一个比较好的改革方向,从目前来看温州也具备这个条件。温州民间资本比较雄厚,因为不承认民间资本的运作,所以一直属于地下钱庄操作方式。这样就会积聚一些风险,从现场来看整个温州目前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还有就是在民间资本高利贷的压迫下很多企业还不起债,只好跑路。

  主持人:因为温州经济过分注重投机,现在有观点认为没有必要救温州,那么以投机扬名的温州又是否值得被救赎?

  记者:温州目前遇到这个问题是我国经济环节中间存在的一些问题的集中表现,如果因此而不救温州恐怕是有失公平的。温州商人之所以喜欢投资是因为我国投资渠道比较少,没有别的投资渠道。其次在我国投资过程中间,相关的法律法规已经缺失,这样才导致了投机的行为泛滥。所以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进行金融制度的改革,这个才是方向,而不能因此说温州商人不应该去救赎。(记者季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