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尔街示威者 “拜访”亿万富豪

2011年10月13日 14:35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领华尔街”

  从10月11日开始,上千名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者来到著名的纽约上东区富人聚居地,手举标牌高呼口号,要求住在这里的超级富豪们交出老百姓的“血汗钱”,并先后冲击了一些富豪的宅邸,其中包括传媒大亨鲁道夫·默多克、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对冲基金巨头约翰·保尔森以及亿万富豪戴维·科克等人。

  ●默多克大门紧闭

  11日的示威抗议被组织者定名为“纽约亿万富翁步行之旅”,示威者第一个造访的对象便是默多克在上东区的豪宅,他们将宅邸围得水泄不通。

  默多克的宅邸大门紧闭,示威者在住宅外高喊了很长时间,也未见默多克的人影。

  示威组织者之一米丽·博尼拉表示,示威者“震慑”默多克的目的已经达到。

  ●戴蒙去“亚洲旅行”

  示威者经过一段“跋涉”,最终到达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的宅邸。戴蒙被示威者视作是华盛顿政界与华尔街金融界的“掮客”。

  22岁的纽约大学生伊万在戴蒙的住所外高举起“天下为公”的中英文标语牌。他说,自己知道孙中山写下这句话的意义,“这个世界是属于普通民众的”。

  戴蒙的发言人发表了一份极简短声明,称戴蒙这周“在亚洲旅行”。示威者们便开始折返,并顺路拜访最后一处豪宅:对冲基金巨头保尔森的宅邸。

  ●保尔森“收到支票”

  保尔森被普遍认为通过金融危机发家致富,并在福布斯最富有的美国人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抗议者携带自制的“50亿美元支票”来到保尔森的家门口,敲了几下门,见无人应答,便将“支票”留在门口。示威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掌声。

  与其他几位受到“拜访”的富翁不同,保尔森显然没有被示威者“吓到”,他甚至通过《华尔街》发表声明称,请“远离我的草坪”。

  ●当局态度软化,市长怕被造访

  虽然警方将保尔森等人的豪宅重重包围,但并没有阻止示威者上前敲门。警方的克制表现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纽约警察局长凯利立场软化有关。布隆伯格和凯利先后表示,民众有权进行示威活动。布隆伯格显然是担心“占领华尔街”示威会“引火烧身”,倘若自己再强硬下去,示威者当天也很有可能“拜访”他的官邸。          (本报综合) 

  ●链接 韩版“占领华尔街”将登场

  一些韩国民间团体12日宣布响应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本周末将在首都首尔街头举行“占领首尔”示威,抗议金融领域的不公平。

  “韩国金融消费者联合会”“韩国工会联合会”等大约30个民间团体定于15日至16日在首尔闹市区及其他城区举行示威,地点包括韩国股票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门前。这些机构办公楼位于汉江汝矣岛、获称“韩国曼哈顿”的首尔金融区。(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