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部分亚洲国家应继续实行紧缩政策

2011年10月1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周四表示,尽管亚洲国家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不过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高,虽然一些国家有理由暂停加息,但是其他国家需继续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同时称,短期内亚洲经济明显面临下行风险,并警告,欧元区金融危机一旦恶化,则将给亚洲带来极端风险。

  IMF预计今明两年亚太地区经济仍将分别实现6.3%和6.7%的增幅,较其4月份的预期分别下降0.5和0.2个百分点左右。

  IMF亚太部门负责人Anoop Singh表示,总的来说,预计亚洲国家的内部需求将较为强劲,在来自发达经济体的不确定性与日俱增的情况下,这将对亚洲经济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

  如果欧元区情况进一步恶化,欧洲银行业可能降低信贷供应,并停止进行债务展期,海外投资者可能随之迅速了结在亚洲的头寸。IMF称,货币衍生品交易高度杠杆化,这也让投资者极易丧失信心,进而可能冲击银行业的融资。

  IMF指出,如果全球经济严重滑坡,亚太地区经济增速可能较当前的水平下滑1.5至4个百分点。

  IMF称,目前亚洲经济体不仅需要应对全球经济的黯淡景象,同时还需在本地经济过热压力持续的情况下控制宽松政策环境带来的风险,鉴于此,如何巧妙地实现均衡调控是亚洲决策者面临的问题。

  IMF称,眼下中国、印度和韩国等国家,当前的货币政策收紧步伐依然是适宜的。

  IMF称,对于通货膨胀位于目标水平以内、且对全球经济放缓缺乏抵抗力的经济体而言,目前可能有理由暂缓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直至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消除。

  IMF称,经济展望报告的一份补充图表显示,新加坡、中国台湾和泰国容易受到全球经济滑坡的冲击,而经济过热压力相对较小。

  IMF称,亚洲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应该会见顶,并在2012年逐步回落,但多数亚洲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仍可能处于目标区间中点以上。

  IMF警告称,由于信贷增速依然居高,资产负债失衡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中期内面临的一大风险。

  IMF称,亚洲决策者应借助货币政策、审慎的宏观政策和汇率政策限制金融失衡的局面,这种失衡可能最终影响宏观经济的稳定性。(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