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发行制定收购资金供应策略 确保夏粮收购顺利

2011年10月13日 20: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农发行共发放小麦收购贷款68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767.7亿斤,占全社会小麦收购量的72.8%;发放早籼稻收购贷款133.7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早籼稻143.5亿斤,同比多收38.3亿斤,增幅36%;发放油菜籽收购贷款188.2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油菜籽93.1亿斤,同比多收19.3亿斤,增幅26%。

  今年夏粮上市以来,农发行切实履行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职能,分品种、分区域、分性质制定收购资金供应策略,确保了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了粮食市场稳定。

  农发行对获得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主动发出贷款通知,督促企业尽早提出收购贷款申请。对申请贷款的粮食购销企业,逐企业核定贷款额度,共核定夏粮收购贷款额度1308.3亿元。为方便售粮农民及时结算粮款,对边远地区收储库点在商业银行开设了辅助账户,解决了资金供应问题。

  与此同时,农发行还积极支持各类粮食经营主体自主收购粮油,充分利用政策、市场两个手段切实解决粮食收购问题。截至9月末,农发行对粮食加工及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210.9亿元,支持其分别收购小麦140.9亿斤、油菜籽29亿斤、早籼稻39.4亿斤。

  (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