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日涨3%重回1700美元 银价上涨1.5%

2011年10月27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到周三时间,因欧盟财长会议被取消,投资者对欧盟峰会充满疑虑,贵金属价格大幅反弹。国际现货黄金单日上涨3%,一个多月来首次突破1700美元/盎司大关,至1720美元。白银价格上涨了1.5%,超过33美元/盎司。

  从国际盘面来看,周二晚间开始,大笔买单开始在现货、期货金市同时出现,中小投资机构似乎重新对黄金白银产生了浓厚兴趣。而近两个月按兵不动的黄金ETF也开始连续加仓,对黄金价格给予了重要支持。

  经过周二至周三的波动,黄金价格已经脱离了1个多月中与期货、股市同时进退的尴尬处境,走出了一波独立的行情,证明了市场存在强烈的避险需求,为后市提供了一定支持。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赵昆认为,考虑到美联储(FED)可能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措施促进经济,预计黄金在年底前将一直受到提振。

  观点:金价或复制2008年先抑后扬行情

  对比基本面情况,目前的金价走势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酷似。金融危机刚刚爆发时,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所有投资品种全线下跌,美元反而成了没有选择中的选择,国际金价也暴跌连连。但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黄金作为通用货币的避险功能逐渐有所体现,10月底开始重拾升势。

  如今,世界经济再次风雨飘摇,欧债危机、美债危机轮番上阵,从根本上来说,对于黄金价格的长线走势都有促进作用。因此,不排除金价复制2008年行情的可能性。

  与2008年更加类似的是:今年黄金周前的金价暴跌同样是建立在之前暴涨的基础上的。

  年末金价是否还会进一步走跌?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谢春认为,未来3个月,金价振荡走高与再次下探筑底的比例是7比3。光从技术图形来看,金价已经成功走出了双底W曲线,对比历史来看,出现类似图形后还进一步走跌的几率不到10%。但如果结合基本面来看,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为此,仍要坚持逢低买入、逐步建仓的基本原则。 (井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