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好还是货币基金好?

2011年12月23日 10:35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理财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人们不再只是把资金拿去定期存银行了,而是更多的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多种投资方式。

  银行理财产品VS货币基金,哪种更好?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建议投资者,从流动性、收益计算、风险程度以及投资资金限制等方面对比利弊。

  在流动性方面,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封闭式产品往往要求不得提前兑换,否则收益大打折扣。货币基金则相对自由,通常当日赎回,次日到账。投资收益每日分配,如果周五赎回,还能获得周末的收益分配。

  此外,各种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同,少则一天,多则数年,还必须考虑到产品到期后的后续购买。货币基金作为流动资金管理工具,则不用担心期限的问题。

  至于认购门槛与便利性方面,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介绍,多数银行理财产品认购门槛在5万元以上,高的则在百万元以上,追加投资往往需要万元以上。货币基金则门槛较低,投资起点多在1000元,追加100元即可。

  目前,两类产品都可以在银行柜台或者网上认购。不过,货币基金在各大银行网点多有代售,但银行理财产品则是“自家孩子自家爱”,想认购某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只能到该家银行去认购。

  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收益与风险,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指出,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保本型收益性安全性相对较高,和货币基金收益相仿;非保本型则风险较高,甚至有本金亏损的风险,投资者对此需格外留意。

  具体到两类产品的选择上,银行理财产品需要考虑风险类型是否符合需求、过往产品是否达到预期收益率等;货币基金最好购买基金公司规模较大、业绩稳定的产品。“一般而言,如果闲置资金量较大、风险承担能力较强,可以考虑购买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资金比较零散,可能随时提现,而又不想存定期的话,则可以考虑投资货币基金。”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总结。通讯员吴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