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风险货币回升 提防假期风险

2011年12月23日 11:24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隔夜,外汇市场以震荡为主。为应对欧债危机中银行可能面临的流动性短缺问题,欧洲央行宣布向523家银行提供了为期3年的4890亿欧元贷款,高于预期的2930亿欧元,为欧元诞生以来的最大规模。该消息缓解了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欧洲股市高开高走,乐观的风险偏好情绪推动欧元等风险货币小幅上扬。

  但是欧元区银行业对于流动性的需求大幅增加,也意味着不少银行面临融资困难,反映了欧元区债务危机对银行业造成的巨大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可能引发市场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因此,欧洲股市很快回落,欧元与非美货币再次回落。评级机构标普将匈牙利评级从BBB-下调至BB+,前景展望为负面,该消息也施压于欧元。

  22日,新西兰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该指标年率为1.9%,而前值为1.5%,预期值为2.2%;季率为0.8%,前值为0.1%,预期值为0.6%。纽元短暂小幅上升后再次回落。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欧元区问题,日本经济复苏目前陷入停滞,日元升值有利于进口和企业海外并购。日本政府表示,预计2011财年实际GDP下滑0.1%,预计2012财年实际GDP增长2.2%。因为市场清淡,美元兑日元徘徊于78.00之上。

  由于隔夜欧洲央行的巨额贷款事件被市场做了正负相当的解读,因此22日亚太市场时间欧元窄幅波动。当日意大利的各期国债收益率微幅上升,但是对于欧元影响不大。欧洲市场开市后,欧洲三大股指开盘上涨且高走,带动风险情绪上升,欧元再次突破1.3100,领涨风险货币。

  周五日本将休市,新西兰也提前休市。同时下周一美国和欧洲放假,下周二英国放假。休市期间市场可能交投清淡、汇率变化小。但是假期期间的风险因素可能在外汇市场重新开启后发生作用,导致汇率发生意外的较大幅度的波动,因此投资者需要加强风险和头寸的控制,提防假期的风险。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