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春运启动保险 理财师提醒勿忘购买意外险

2012年01月09日 10: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年关渐近,占世界20%人口的“大规模周期性迁徙——中国春运”昨日正式拉开大幕,深圳市民回家过节及出行又将迎来高峰期。而在春节期间,人车流量显著增加,交通事故出现几率随之上涨,适逢冬季极端冰雪天气频频出现,为出行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工具历年都有意外发生。

  记者从保险公司获悉,在每年春节理赔案例中,理赔率最高的就是交通意外。因此,春运即将启动,在春节长假外出时意外伤害风险的保障,成为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花小钱获大保障

  “去年春节前,我坐长途大巴回家的路上,由于大巴在京珠高速韶关段发生追尾事故,头部撞在右侧扶手上导致眉骨处撕裂,在治疗期间发生门诊费用及治疗药物800元、手术费用1800元,共计2600元。”每年都会湖南老家过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所幸的是,去年他出发前花100元买了一份短期意外保险卡,所以,减去100元的免赔额,其余2500元的治疗费都可以用保险“埋单”,最大程度上减轻了自己的经济负担。

  对此,深圳人保产险人士表示,每年的春运期间,深圳均有数百万人踏上回家的路途。春运期间能否顺利、安全地回家,也就成为牵挂在人们特别是数百万打工族及其亲人心中的头等大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