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尚福林:坚持科学监管严守风险底线

2012年01月09日 14:18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7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2年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分析当前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形势,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尚福林指出,201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银监会党委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和主线,前瞻预判风险,坚守风险底线,促进科学转型,积极支持我国经济继续朝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对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防范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2011年,银行业稳健运行态势进一步巩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成效进一步显现,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持续改进。截至2011年11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10.5万亿元,同比增长23.9%,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8.3个百分点。截至2011年9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4万亿元,同比增长26.2%,比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9.4个百分点,已有17个省份实现机构和服务两个全覆盖。

  尚福林指出,今年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我国银行业经营环境将更加复杂,竞争将更加激烈,社会对银行业服务的要求将更加严格,监管任务将更加艰巨。要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必须坚持全面、辩证和发展的观点,将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有机结合起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存在的问题分析得更透彻一些,把应对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紧紧抓住坚守风险底线这个根本,紧紧抓住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基石,紧紧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这个主线,紧紧抓住加强有效监管这个关键,持续推动,稳中求进,通过几年的努力,把我国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尚福林强调,2012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监管针对性前瞻性,坚持“守底线、强服务、严内控、促转型”,全面推动银行业改革、开放和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