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06年至2011年上海金融业复合增速达GDP1.6倍

2012年01月09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罗兰贝格咨询公司9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显示自2006年以来,上海金融业复合增长率为19%,远快于上海市GDP12%的复合增速,指数相对2006年增长了近1.5倍。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以2006年为基期(1000点),采用系统全面的客观指标评价体系,所有指标来自由权威机构发布的原始数据,覆盖上海金融业的各个组成部分,具有较强代表性。上海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方星海称,发布金融景气指数是上海的创举,虽然由于数据采集的原因本次指数发布在时间上晚了些,但其反应了上海金融业总体发展情况,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评估作用和指导意义。

  2011年上半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为2427点,相比2006年增长了1.5倍;发展度指数较2010年增长了196点,增幅8.8%。

  在分项指数中,金融市场子指数为3453点,较2010年增长7%,增速有所放缓。其中货币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幅均超过三成;股票市场增长较慢,增幅仅1%;债券市场、信贷市场增幅平稳;保险市场、基金市场和期货市场则出现不同程度回调。

  金融创新子指数是2011年上半年上海金融业发展的亮点,指数较2010年增长43%。此外,金融国际化子指数保持稳健、金融机构子指数小幅上升,金融生态环境子指数则显示“小幅改善”。

  方星海表示,本次金融景气指数表明上海金融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金融业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效果、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成绩、金融业支持上海经济发展转型取得积极成效,而在2010年复杂的全球金融环境下,上海金融市场整体交易额仍录得增长,实属“很不容易”。(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