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名人炒股也悲剧 盖茨交学费马云被套牢

2013年03月07日 08:5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股市有风险,入股需慎重。名人炒股也不例外。

  曾几何时,名人效应在A股市场演绎了一个又一个股票神话。如巴菲特概念股、王亚伟概念股、史玉柱“股神”、冯小刚神人等等。但在有些人身上,这个神话似乎不像那么完美。

  上周末,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了《2012年证券投资者综合(行情 专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随着近期A股上涨,三成股民将追加股票投资资金。

  来自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33.5%的投资者今年将增加股票资金投入量;15.3%的投资者未来将减少股票资金的投入量。另外,79.1%的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认为投资者今年会增加股票资金投入量。

  比尔·盖茨

  “交学费”1.5亿

  虽然盖茨最近保住了世界富豪第二、科技富豪第一的位置,但其投资也有看错的时候,据中证网报道,比尔·盖茨重仓持有三一重工,不但颗粒无收还巨亏1.5亿。比尔·盖茨显然没有看到中国政策变化带来的巨大影响,依然把宝押在房地产继续繁荣之上。而再回看三一重工刚刚走过的2012年,也是个多事之年,无论是出海遇阻、还是低调迁都、还是成为被告。因此对于比尔·盖茨来说,虽然其名人效应巨大,但是做投资却还是一艘摸不着风向的船,在资本市场上的惊涛骇浪中被打得千疮百孔。即使比尔·盖茨贵为世界首富,在资本市场也要经过血雨腥风的洗礼。

  马云

  被华谊兄弟套牢

  据《钱江晚报》报道,华谊兄弟股价跌停,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的财富进一步缩水。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在创业板上市,当日收盘价达70.81元,马云持有1382.4万股,市值近9.8亿元。之后马云先后减持套现2.67亿元左右。到2012年三季度末,马云仍持有831.87万股流通股和2495.61万股限售股,以2012年11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4.3亿元,算上套现的2.67亿元,总计6.97亿元,与上市首日收盘时的市值相比缩水近三成,为28.88%。

  “我为华谊深深感到骄傲,但毕竟是投资。” 马云说,“如果我投资了华谊不能卖股票,那李谊、王谊这样的公司怎么办?”

  巴菲特

  没有跑赢大盘

  据中国新闻网称,“我们一年赚钱241亿美元还是没有跑赢大盘,但它确实发生了,2012年就是表现欠佳的一年。而和美国股市的反弹相比,公司的表现没有达标。”巴菲特说。

  “1965年,我合伙成立伯克希尔,那时候我做梦都没想到过,我们一年赚上百亿美元却还没达到标准。”近日,巴菲特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中这样说。尽管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赚得241亿美元,但身兼董事长和CEO职务的“股神”显然并不满意,认为“相对于标普500指数其表现落后了”。

  巴菲特在致股东公开信中,开篇便承认2012年是个歉收年,但他已经做好准备,穿上猎装继续寻找“大象”。

  姚明

  荷包缩水4439.4万元

  据金证券称,2010年4月2日合众思壮(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上市,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郭信平向姚明转让了公司37.5万元股权。之后,合众思壮改制成股份公司,姚明的37.5万元股权变成了67.5万股。以上市首日85.01元的开盘价计算,姚明当时的持股市值为5783万元。

  随后,合众思壮一路飙升,上市4日后盘中股价定格于113.98元,姚明的持股市值上升至7693万元。不过,公司业绩随后出现“速滑”,2012年三季度竟告亏2767万元,同比骤减179.85%。2012年11月28日,合众思壮暴跌4.85%,收报于12.76元,创下历史新低。

  公司财报可见,由于送股截至2012年上半年,姚明持股数为105.3万股,均为限售股。以此计算,短短两年半,姚巨人股票市值缩水4439.4万元。

  杨子

  荷包缩水约1.2亿元

  在资本市场上,杨子不仅拥有数亿的纸上财富,而且还是“杨氏”家族企业巨力索具的实际控制人之一。2010年1月,巨力索具在中小板上市,杨子的身家显山露水,其直接持有巨力索具1500万股。若不计算杨子通过巨力集团间接持有的3196万股巨力索具股份,以上市首日的开盘价26.50元计算,杨子当日直接持有巨力索具的市值为3.975亿元。

  2012年半年报显示,杨子目前的持股量为3600万股,按照目前巨力索具7.71元的股价计算,其持股市值为2.7756亿元。很显然,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杨子的持股市值缩水约1.2亿元。 据《城市快报》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