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再掀“揽储战” 部分理财产品利率破“5”

2013年09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很多朋友现在还在为前一段时间银根收紧的时候,没有去银行买点理财产品而奥恼不已,当时理财产品的利率确实挺高的。不过别着急,银行理财产品的利率高利率是一波接着一波。随着9月末的到来,各家银行又开始纷纷加码揽存大战了,部分理财产品利率再创新高,很多储户都动了心思。

  所以有些人就问了,如果手里有些闲置资金,现在出手购买理财产品是不是时机呢?

  中秋刚过,十一黄金周即将接踵而至,如何在假期理财成为不少精明的投资者最近盘算的“要事”。9月份恰逢三季度末,不少银行对于六月份,也就是二季度末的“钱紧”仍然心有余悸,最近推出不少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5%。对不少投资者而言,购买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在买理财产品吗?

  投资者:对,我都办完了。

  记者:经常会来买理财吗?

  投资者:对,我经常来买,这笔钱在里头来回倒,今天到期了,再倒一下。

  中秋的前两天,工商银行不少优质客户都收到该行推出理财产品的短信,时间从105天到52天不等,收益率不低于4.9%。工商银行客服经理透露,从九月中旬开始,理财产品收益有了小幅度提升。

  工商银行客服经理:近期是比较上浮一点,最高有一款是70天,最高年化收益率是5.1%,很多都是5%或4.8%、4.9%这样的。

  记者:还是比前段时间有所升高?

  工商银行客服经理:是这样的。你到时候可以通过电子渠道进行购买,通过你的网上银行,或是在柜台等其他渠道购买的,这是从9月16、9月17、9月18开始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

  四大行方面出手相对稳健,而合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纷纷使出“大手笔”。杭州银行近日起发行多款理财产品,高净值客户产品35-183天,预期年收益率5%-5.3%,中信银行发行的中秋理财5万元起半年的年化收益率5.0%,一年期的年化收益率为5.2%,招商银行理财经理宋女士表示,最近招商银行也将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并且非常抢手。

  宋女士:22号我们有发行高收益的。

  记者:收益会达到多少?

  宋女士:5.1,5.2左右?

  记者:是限购还是都可以买到?

  宋女士:应该都可以买得到,因为额度比较多,到时候是要看划额度都还是公开销售,目前还没定,我们到时候如果要划额度的话,直接跟理财经理说下,给你卡号里划上就可以了。

  尽管说4.9%或5.3%只是些数字,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却是真金白银。咱举个例子,以10万元为例,如果放在活期账户里你不管它的话,每年的收益是350元,如果存一年定期,收益是3250元,可是如果购买了一年期,收益率为5%的理财产品,这一年就能赚5000元。收益上的差距是一目了然。那么您又会怎么选?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提醒投资者,理财产品与定期存款最大不同就是,所谓的收益率是估算出来的,有可能达不到,换句话说,理财是有风险的。

  杨海:尽可能的,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年化在6%,低于9之间,就是说这个市场基本上风险比较小,如果年收益率超出8以上的理财产品甚至到10以上,相应的风险就会增大。

  理财产品投资的另一个关键点就是,期限越短安全系数就越高。杨海建议,理财产品投资以一年最为合适。100多天的或者是90多天的理财产品频繁操作比较麻烦,如果时间过长的话,兑付的风险就越大。还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三季末结束就是年终岁末,不排除年终有银行会推出更高收益产品。

  记者: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要推比较高的理财产品?因为其实我知道年中的时候推过一次。

  招商银行理财经理宋女士:月底和季末,一般都是这样,所有银行都是这样,这是一个规律,这不很正常吗?各家银行都有竞争,这个很正常的。

  记者:年底是不是会更高一些?

  宋女士:每年政策都不一样,但以往是这样。

  杨海也预测说,最近市场上资金面比较紧张,各家银行都在超额放贷,所以特别需要吸纳新的存款以作补充。以此判断,特别是年末会出来条件更好的理财产品。

  杨海:中国因为现在没有实行完全意义上的存款利率的市场化,所以导致各家实际上都是在抢夺存款资源,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排除未来的理财产品会随波逐流,逐渐的可能走高,也不排除到年底,可能也会有更多品种的理财产品和更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跟投资者见面。(记者季苏平)

【编辑:何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