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粮期货跌出双A 国泰君安华泰长城"上位"

2013年09月27日 13: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近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公布了2013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分类评级结果显示,由于长江期货并购了湘财祈年期货,弘业期货并购了华证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并购了华元期货,今年参加评级的期货公司较去年减少了3家,共计158家。通过与去年的评级结果对比发现,63家公司评级上升,28家公司遭到降级,67家公司评级保持不变。

  其中国泰君安、华泰长城跻身AA级,上海通联期货升级最快,由2012年的D级期货公司快速蹿升至B级,安粮期货则由B级降至CC级,排名也从2012年的第65位降至第138位,成为评级下降最快的期货公司。

  国泰君安、华泰长城跻身AA级

  A级、B级公司数量逐年增加

  2013年的评级结果,AA类期货公司有5家,A类期货公司19家,BBB类期货公司19家,BB类期货公司20家,B类期货公司26家,CCC类期货公司16家,CC类期货公司34家,C类期货公司15家,D类期货公司4家。

  具体来看,中国国际期货、中证期货、永安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华泰长城期货获AA级,较去年新增1家,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华泰长城期货为新晋AA级期货公司,中粮期货则由去年的AA类期货公司降至A类。

  排名第一的依旧是中国国际期货。据中期协公开的财务信息,2012年中国国际期货净资本14.26亿元,权益总额47.54亿元,手续费收入3.21亿元,净利润1.47亿元。中证期货则赶超永安期货,排名上升至第二位,两家期货公司均是连年AA类的期货公司。去年,中证期货母公司中信证券对其增资7亿元,增资后中证期货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亿元增至15亿元。2012年中证期货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此外,新晋AA类期货公司国泰君安期货、华泰长城期货,2012年净资本分别为8.04亿元、8.89亿元,客户权益总额分别为65.94亿元、53.64亿元,去年全年手续费收入分别为3.30亿元、2.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06亿元。中粮期货则由去年的AA类期货公司降至A类。据中期协公开的财务信息,2012年中粮期货净资本22.56亿元,权益总额45.58亿元,手续费收入1.57亿元,净利润1.15亿元,虽然比2011年的8039.65万元有所增加,但排名则由第五位降至第七位。

  银河期货、海通期货、长江期货、广发期货等19家期货公司获得A级。数据对比显示,2013年获评A级以上的期货公司由去年的22家增加至24家。国联期货、新湖期货、兴证期货(原兴业期货)、浙江中大、上海中期等19家获得BBB类期货公司;英大期货、美尔雅期货、北京首创等20家获得BB类期货公司;锦泰期货、财富期货、南证期货等26家获得B类期货公司。数据对比显示,2013年获评B级以上的期货公司由去年的51家增至65家。

  宁波杉立、国元期货、民生期货等16家获得CCC类期货公司;渤海期货、中银国际、中电投先融等34家获得CC类期货公司;大连良运、集成期货、广永期货等15家获得C类期货公司。对比去年数据显示,2013年获评C级以上的期货公司由80家降至65家。此外,海南金海岸期货、华南期货、上海普民期货、黑龙江三力期货4家获得D类期货公司,较去年少了4家。

  整体来看,在参评的158家期货公司中,A级和B级公司数量逐年增加,C级和D级公司数量则显著减少,期货行业合规水平和期货公司的风控水平仍在不断提升。

  上海通联期货升级最快

  安粮期货排名下降最多

  通过与去年的评级结果对比发现,今年63家公司评级上升,28家公司遭到降级,67家公司评级保持不变。其中,C级以上的期货公司变动最大,共有34家升级,18家被降级。

  据了解,期货公司分类评价是在100分的基础上,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状况、持续合规状况等评价指标与标准,进行相应加分或扣分以确定期货公司的评价计分。由于业内竞争十分激烈,0.5分的差距就可能拉开一个评级。

  上海通联期货成为升级最快的期货公司,由2012年的D级期货公司快速蹿升至B级。据中期协公开的财务信息,2012年上海通联期货净资本1.28亿元,权益总额1.50亿元,手续费收入566.78万元,净利润8.85万元。津投期货、黑龙江时代期货由2012年的D级急升至CC级。浙江新世纪、上海金源期货、大华期货均由CCC级升至BB级;德盛期货、华联期货、长安期货、华龙期货、东兴期货等则由CC级升至B级;上海东方期货、中原期货、东方汇金期货、华融期货、招金期货、第一创业期货由C级升至CCC级;中信新际期货、兴证期货由B级升至BBB级。上述19家是级别上升较快的期货公司。

  与此同时,大连良运期货、江西瑞奇期货、中航期货、金鹏期货均由去年的CCC级降至C级;安粮期货、创元期货、渤海期货均由B级降至CC级;大地期货则有BBB级降至B级,上述8家是遭遇降级较大的期货公司。其中安粮期货由2012年排名的第65位降至第138位,成为评级下降最快的期货公司。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