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期指难以承受资金持续流出 建议观望为主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11日 12: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宏观

  国际:

  1、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4万个,预估为增加12.5万个。其中,10月民间部门岗位增加21.2万个,预估为增加12.5万个。10月制造业岗位增加1.9万个,预估为增加0.4万个;10月失业率为7.3%,预估为7.3%。雇主似乎没有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这意味着两党预算争议对美国经济的有限影响也可能低于预期。此前的8月和9月,美国新增的非农就业岗位较此前报告的数据总计高出6万,这表明在上个月政府将关门前夕,美国经济已显露一定的走强的势头。非农报告大超预期推升美联储提前缩减QE预期。

  2、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降至72点,创下2011年12月以来新低,同时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75点。消费先行指标不及预期或限制美联储提前缩减QE。不过,综合来看,非农报告的影响盖过了这一负面数据的影响,使得相比之前市场对美联储早于预期缩减QE的担忧有所升温。

  3、伯南克:必须降低危机发生可能性及其损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五称,对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来说,大幅降低金融危机发生的可能,以及在发生金融危机发生时大幅降低其代价,这将是一种持续的挑战。伯南克还指出,在监管不力的美国金融体系“影子银行”系统中,这两场危机都未能被事先预见到。

  4、标普下调法国主权评级至AA。标准普尔周五发表公告,下调法国主权评级,从AA+下调至AA,但展望从负面调整至稳定。标普声明中称,下调评级的原因是认为法国政府税收、工业、服务业和劳动市场诸领域改革“不能实质提高法国中期增长前景。”同时,持续的高失业率对未来进一步深远的财政和结构改革造成压力。标普称:“此外,更低的经济增速将限制法国政府巩固公共财政的努力。”

  国内:

  1、近期公布多项10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稳中有升,通胀保持小幅上涨。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3%,比9月快0.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86%。投资和出口好转是经济延续稳中有升态势的重要原因,消费保持稳定。10月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2%;PPI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5%。综合来看,经济稳中有升势头好于预期,但主要与补库存有关,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复苏基础仍要巩固;天气、节日等因素料使得年底前物价仍将总体保持上涨态势。在此背景下,临近年底,货币政策短期操作在年底会多一些,中长期政策不会大变,总体紧平衡的基调不会变。

  2、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财税改革课题组报告建议,及时总结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经验,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制度改革,将住房开发流转环节的税负转移到保有环节。基于扩大试点范围,力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全国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加快地方税源建设。同时,应积极推进资源税改革,从2015年1月1日起将资源税从价计征方式改革全面推广到煤炭和其他资源性产品,并逐步扩大资源税征收范围。

  3、有智囊人士称,本次会议会更注重全局性的部署,具体领域的改革很可能根据全会报告的总框架,在未来逐步实施。在勾画改革蓝图的全会公报尚未发布之际,中国领导人对改革的多次强调早已点燃了舆论的热情。各界期待本届三中全会能释放更多财税、金融、土地、价格等体制机制改革动力,为中国经济升级转型保驾护航。考虑诸多乐观预期已经反映到热点板块上,后期需要重点关注改革预期不及市场过高期待带来的负面冲击。

  3、宏观今日提示及观点:

  07:50 日本 9月未季调经常帐 +1615 400.8

  13:00 日本 10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54.2

  17:00 意大利 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0.3% 持平

  17:00 欧盟财长会议,讨论2014年欧盟预算案

  十八届三中全会

  交易提示:上周五股指震荡盘跌,毫无受支撑迹象。近日国债收益率飙升,本周亦有大量债券发行,A股市场恐难以承受大量资金流出。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若有恐慌抛盘,可短空。(1)周五美国股市大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3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1%,道琼斯指数上涨1.03%。投资者正在权衡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与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2)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官媒吹风将出台全局改革方案;证监会表示正在制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法规制度体系,既有顶层设计,又有规章制度,要围绕监督权求偿权等保护投资者利益。(3)期指周五震荡盘跌,资金大幅流出。总持仓增加5215手,11合约升水3.3点。主力合约前20会员净空持仓增加4075手。本周大量债券发行,市场或难以承受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若出现恐慌可短空。仅供参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