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剩男剩女理财 强制储蓄是关键

2013年11月12日 13: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光混节刚刚过去,据说成都已荣登“全国剩女之城”首位,那么你在考虑如何找另一半时,是不是首先应解决好自己的财政问题?毕竟,一个人的经济风险相比两个人来说更高,所以单身贵族更应该做好理财规划,同时为日后组建小家庭打好经济基础。

  本期华西社区理财讲堂,重点为平时生活开销大的单身者支招,如何从零开始走上理“财”之路。职场小菜鸟

  理财关键词:积累资金+定额储蓄

  在春熙商圈一家服装企业做销售的林小姐,属于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单身群体。“月薪2500元左右,但经常参加朋友聚会,可谓是收入不高,花费不小;存款不多,计划不少。”林小姐对理财毫无概念,属于“月光族”。

  支招——理财专家认为,对于职场新人们来说,积累资金才是王道。

  1.记账,学会做开支预算。下载一款手机软件,每天花一分钟记账,月底花15分钟分析各种账单,找出不合理的开支,下月进行改进,逐渐学会控制消费。

  2.培养储蓄习惯,从少到多,坚持进行。建议林小姐用“滚雪球”的方式进行储蓄,每月固定从工资中扣除一部分资金,用于定期储蓄,一年下来积累的12张存单,可连本带息再计入下一个存款周期。

  3.基金定投攒钱。到银行办理基金定投,每月拿出一部分余钱投资两只成长型基金,坚持投资、积少成多,为自己以后结婚、意外突发等情况做好资金储备。职场轻熟女

  理财关键词:基金定投+健康保单

  孙一,工作5年,有存款10万元。“遗憾的是,自己依然单着,虽然收入不错,但房子和车子还很遥远。”孙一说,自己对理财有着基本认知,也买过股票和银行理财产品,但职场情况和感情状况仍处于不稳定期,因此各种花销也在不断增加。

  支招——这一阶段的“光棍”,应在积累资产的同时,尝试不同投资类型,以练手为主。

  1.以基金定投的方式继续做强制储蓄。

  2.尝试将资产的40%左右进行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购买稳健型的中长期银行类理财产品。

  3.为自己配置保险产品。在社保之外,购买一些保费低、保额高的定期寿险和意外险产品。

  4.尝试将零花钱转起来,随时买入货币基金,用钱时提前一天赎回,或采用信用卡消费。30岁剩男剩女

  理财关键词:组合投资+风险磨砺

  在天府软件园工作的小余今年33岁,是某事业单位业务部门副职。“看着收入稳定,可谁知道我‘压力山大’呢?我身边的几个同学都差不多,追女孩要吃饭送礼物花钱吧,养车、应酬成本都是刚需,伤不起啊!”小余给自己算过一笔账,每月面临近3000元的房贷,还要还17年;再加上其他生活类开支,就几乎用去了工资的一半。

  支招——对于30来岁的“剩男剩女们”来说,职场位置逐步稳定,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单身者更应注重资产配置,加强保险保障。

  1.学会资产搭配,以长期投资分散风险。建议找专业理财师制定规划:将每月的资金重新分配,除去房贷、生活固定开支之外,做一部分定期定额投资,如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等低风险配置,避免钱“越存越少”。

  2.有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后,其理财投资结构也需要不断升级。如进入更高一级的投资领域,尝试信托理财、起点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等,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谋取更高收益。

  最后,除几万元活期存款作为应急资金,余钱还可部分投资基金、股票等其他类型产品,分摊风险,多重获利。四川财富联盟融资理财中心推出明星产品财富宝B预期年收益13%—16%

  财富联盟实行安全稳健的理财模式,运用严格的风险控制、担保、风险保证金等科学有效的风控措施为客户精心推荐收益稳健、风险无虞的理财产品。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99号晶融汇6楼。免费理财热线: 15680827501李经理产品推荐:财富宝B预期年收益:13%—16%投资期限:1年起点资金:10万元

  王先生准备用150万元买套房子,经财富联盟融资理财中心理财经理介绍了财富宝B后,选择了商业贷款方式:贷款15年。王先生首付45万,将余下的100万投资财富宝B,其预期收益每月可达1%以上,每月平均回收1万1千多元收益,不但轻松还月供,还有盈余。15年后,王先生不仅能结清房贷,还将获得37万元的额外收入。

  财富联盟还有预期年收益13.5%—16.5%的财富宝A、预期年收益8%—10%的财付通系列等。华西社区报记者 王晓鸥整理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