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请货比三家

2014年01月27日 11:1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重庆市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请货比三家

  继一些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以后,国有商业银行也加入存款争夺战。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交通银行

  存1万元上浮

  交通银行南岸区南坪某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走上二楼便会看到醒目提醒:“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定期存款优惠活动开始啦、一浮到顶、1万元即可享上浮”。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发现,上述银行实行利率上浮的存款,主要集中在整存整取的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等档次。“我们这个月才开始实行利率上浮。”上述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没有上浮。

  上述银行整存整取利率上浮有条件限制。根据该行放置在网点的公开资料,3个月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上浮起点为1万元,利率由2.6%上浮至2.86%;6个月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上浮起点为1万元,利率由2.8%上浮至3.08%;1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上浮起点为1万元,利率由3%上浮至3.3%;2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上浮起点为1万元,利率由3.75%上浮至4.125%;3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上浮起点为5万元,利率由4.25%上浮至4.675%。

  工商银行

  存50元也上浮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部分营业网点,大门上方电子显示屏上也打出存款利率上浮信息:“从2014年1月23日起,到工行网点新开立2年(含)以内人民币个人定期存款,可享受较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

  与交通银行起存金额需1万元才能享受利率上浮不同,工商银行公开资料特别提醒:定期存款起存金额仅为50元。

  农业银行

  1年期以上分区域

  农业银行也将部分档次存款利率实行上浮。公开信息显示,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宣布,实行人民币存款利率优惠,符合条件的整存整取执行利率较同期基准利率上浮10%。该行上浮具体情况是:1年期以下定期存款,不论起点,一律上浮10%。1年期以上,2年、3年、5年期整存整取,有起点要求,县域地区(秀山、酉阳等)起点为5000元以上;非县域地区(主城区、江津、合川等),起点为1万元。

  中行建行

  部分档次上浮

  中国银行南岸区南坪某营业网点,办理存取款业务的工作人员透露,部分档次存款利率也实行了上浮优惠。

  建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透露,部分档次存款利率同样实行了上浮优惠。

  中长期存款

  利率仍存差距

  对于习惯将闲钱放在银行吃利息的市民,决定存款前不妨对身边的银行货比三家,选择利率最高的银行存款。

  以某城商行为例,该行执行存款利率标准为:活期存款利率0.385%,3个月期存款利率2.86%,6个月期存款利率3.08%,1年期存款利率3.30%,2年期存款利率4.125%,3年期存款利率4.675%,5年期存款利率5.225%,均较基准利率上浮10%。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各商业银行1年以内短期存款利率差距已不大,但是中长期存款利率仍存差距。市民办理定期存款时,不妨选择合适银行。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获悉,部分国有商业银行此次上浮存款利率或是短期行为。待本轮存款争夺战降温以后,可能回调至基准利率。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或提高

  国有商业银行上浮部分档次存款利率,可能对银行理财产品市场造成冲击。金融圈人士认为,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能提高。“这样才能吸引投资者。”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存款利率提高,意味着存款收益率上升,也意味着市民办理定期存款意愿增强。“市民的偏好发生变化以后,银行理财产品要想获得市民青睐,提高预期年化收益率是途径之一。”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不在少数,6%以上的也有。

  余额宝理财宝百度理财春节收益照算

  后天下午3时前存入最划算

  年前和节日期间购买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怎么做到收益最大化?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阿里、腾讯、苏宁、百度等公司。

  余额宝:大额提现请提前

  余额宝支持全天任何时间转入申请。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当日15时前提交的转入申请,收益自下一个交易日开始享有。之后的转入申请,要到T+2个交易日开始享有收益。对于转出余额宝的资金,收益自当日(含自然日)开始不享有,计算时点是以每日24时为限,而不是传统货基的下午3时。

  因此,要享受春节长假收益的投资者,须在1月29日15时前转入。此后时间转入,将于2月7日开始计算收益。

  余额宝工作人员表示,1月30日至2月6日期间,余额宝资金可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或取现。

  根据余额宝日常规则,如果需要大额现金支出,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钱包每天转出5万元(含),2小时到账。如果选择次日到账,每次可提现5万元(含),一天可提现3笔,相当于15万元第二天到账。

  如果需要更大金额现金,单笔提现金额超过5万元,由于涉及到跟银行的清算,需要在第二个工作日到账,考虑到春节假期比较长,相应操作需要在2月7日处理。

  相关人士建议,消费者5万元以上大额提现需求,可以在假期内分拆提现。如果需要金额超过15万元,最好在1月29日(含)之前提前转出,30日就能到账。

  理财通:春节运营有调整

  腾讯上周发布互联网理财工具理财通,春节期间运营有调整。

  如果要享受春节期间收益,须在1月29日15时前转入,30日计算收益,31日查看收益。

  1月29日15时至30日15时间转入资金,收益从2月7日开始计算,查看收益时间为2月8日,

  1月30日15时至2月7日15时转入资金,因为周末因素影响,收益计算时间要等到2月10日,查看收益时间为2月11日。

  2月7日15时至2月10日15时转入资金,同样受周末因素影响,收益开始计算时间要等到2月11日,查看收益时间为2月12日。

  百度理财:春节计算收益

  1月30日15时前赎回资金节后到帐。业务办理时间调整如下:投钱(申购)业务:百赚和百赚利滚利版两款产品投钱(申购)业务1月29日15时暂停,2月7日起恢复正常。1月29日15时前办理的投钱(申购)业务,春节期间正常计算收益。收钱(赎回)业务:1月29日15时至1月30日15时发起的收钱(赎回)交易,资金预计2月7日到帐。1月30日15时至2月7月15时发起的收钱(赎回)交易,资金预计2月10日到帐。

  另外,零钱宝宣布1月30日14时30分至2月2日19时暂停转出业务。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去年新发放个人房贷,首套房占96.9%

  重庆晚报讯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通报2013年我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称,去年新发放的个人房贷中,首套房占比达到96.9%。业内人士表示,此数据说明我市申办个人房贷的市民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

  重庆营管部称,2013年12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9%,同比上升8.5个百分点。全年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中首套房占比96.9%。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余额增长19.97%,高于同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6.9个百分点。其中,公租房贷款余额为208.93亿元,列全国第一。

  金融机构人士认为,我市个人房贷首套房占比达到90%以上,说明我市贷款买房的市民主要是以自住为主的刚性需求,贷款进行投资的购房行为已经比较少见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我市呈现出较好调控效果”。

  去年全市信贷资金主要流向哪些行业或领域?重庆营管部称,一是支持实体经济,二是支持小微企业,三是推进民生金融,直接支持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创业就业8.4万人。

  今年全市信贷资金主要投向哪些领域?重庆营管部称,一是继续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二是有效支持地方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三是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是进一步完善多方联动银行间市场融资促进机制,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统筹城乡战略实施。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今年拜年流行手机讨红包

  1月23日晚,不少用户打开支付宝钱包发现,增加了新年讨喜功能。次日,该功能上线仅一天后,用户就发出22万个红包,总金额超过1800万元,平均每个红包80元以上。

  讨红包成功率49.2%

  用手机讨红包?这个玩法还真挺新鲜,在手机达人王乐看来,手机讨红包拼的就是人品。“一定要豁出去,通讯录里从A到Z都发一遍,总能讨到几个红包。

  王乐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点击进入首页新年讨喜界面,出现两个按钮,分别是发红包和讨彩头。“点击讨彩头,就能向通讯录里的亲朋好友讨红包啦!”王乐选择向老板讨红包,从通讯录中找到老板手机号,只要对方绑定了支付宝钱包,就可以免费向对方推送消息,没有绑定的将示意通过短信发送。“老板的红包不好当面要,通过手机上讨红包,他总不好意思不给吧,嘿嘿!”

  支付宝方面统计数据显示,1月24日新年讨喜功能上线仅一天时间,就有7.9万名用户发起31万次讨红包。发出红包的用户高达7.2万人,一共发出22万个红包。

  “我们的数据显示,7.9万个讨红包的用户中有3.9万人成功拿到了红包,成功率高达49.2%。也就是说,平均每两个讨红包的用户当中,就有一个人拿到红包。”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伍封说。

  一半红包金额大于1元

  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大红包,你知道谁最爱通过手机讨红包呢?答案是男性。更令人意外的是,尽管默认红包金额为1元钱,但大多数人都主动提高了红包金额,有50.2%的红包金额大于1元。

  虽然10元以下的红包占比高达87.1%,但有部分土豪把红包平均金额大幅拉高了。据悉,最大金额的红包高达9万元,当天发出的红包总金额超过1800万元。这样算来,平均每个红包金额都超过80元。

  还等什么,赶紧讨红包去!

  一天最多收169个红包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仅1月24日,人品最好的用户在这一天收到169个红包。当天,最慷慨的用户一共发出了316个红包,称得上交友遍天下。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