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多家银行节前理财收益率微涨

2014年04月30日 10:2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靠谱吗?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五一”小长假在即,除了安排出游计划,让钱不休息地增值也成为不少工薪家庭的节前安排事项之一。除了传统的货基、通知存款以及银行理财产品外,因互联网金融崛起而不断涌现的宝宝军团们也成为了大众的备选。昨日,记者走访了解星城理财市场,梳理了三款适合市民小长假理财的产品,为读者提供参考。

  选择1 银行理财产品

  适合人群:理财期限固定、理财偏好趋稳健的工薪家庭

  市场变化:长沙多家银行节前理财收益率微涨

  昨日,记者在位于东塘、劳动路附近的建行、农行、浦发银行等网点走访了解到,目前银行在销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较本月初微涨,但仍不及年初春节前夕的“盛况”。具体说来,3个月以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至5.7%不等。同业比较,同等期限的在销银行理财产品,股份制银行发售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略高于国有大行。

  优势:兼顾收益和流动性,相对稳妥。信息披露比较充分,各种期限、各种资金门槛均可找到合适的产品。

  不足:预期收益率偏高的产品,或者期限太长,或者资金门槛较高,且不少理财产品募集期长约一周左右,资金收益率无形中被摊低。

  选择2 互联网宝宝军团

  适合人群:热衷网购,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且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APP的中青年族群

  市场变化:收益率持续下滑,市场洗牌或加剧

  银行系宝宝正因为余额宝的“鲶鱼效应”而不断发力。对“五一”小长假有出行计划,且希望闲钱能略增值的小年轻来说,宝宝军团不失为方便快捷的选择。不过,市场洗牌格局加剧,余额宝等老一代宝宝收益率继续下滑,昨日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逼近5%的“红线”。而银行系“宝宝”则越来越像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中信银行日前推出的“薪金宝”,可在全国各家银行的ATM机上直接取款,或在POS机刷卡消费。

  优势:适用于短期理财,收益数倍于活期存款,甚至一度呈现出7日年化收益率逾7%的盛况。不少宝宝还支持“T+0”转出,不影响资金使用(具体产品略有差异)。

  不足:受大额赎回条件收紧、转账、消费等功能受限影响,部分互联网宝宝资金划转的便利性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局限。

  选择3 券商理财账户

  适合人群:小长假期间计划持币过节及空仓观望的股民

  市场变化:券商触网,资管产品提升股民资金收益

  面对小长假休市,股民的闲置资金亦可在券商提供的理财账户中稳步增值。此前,中信、银河、国泰君安等券商获互联网证券试点资格,券商触网给投资者带来了资金增值的机会。记者了解到,当前不少券商都有类似的资管产品,在每天休市后和法定节假日均可自动理财增值,且交易日9时前还可返还账户,不影响股票操作,收益率尚可观。譬如招商证券的天添利集合资产管理,业绩为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两倍;长江证券的货币管家产品则类似货基,至昨日记者截稿时,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047%。

  优势:自动申赎,股票交易不受影响,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不足:或有门槛,如长江证券、招商证券等起购门槛均为5万元,具体产品因券商而异。

  相关新闻

  买银行理财产品留意募集期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五一”将至,不少市民此前购买的理财产品资金相继到账。面对新发的银行理财产品,是直接自动购买,还是自己对比再出手?家住长沙赤岗冲某居民小区的退休老人胡寿秋有自己的判断:要看产品什么时候起息,什么时候到期,以及产品到期后的资金到账日。

  昨日,在劳动路浦发银行网点,记者偶遇拿着理财产品宣传单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的胡寿秋。他的疑问是,其中一款91天期限的理财产品,究竟是哪天开始起息,哪天到期,资金哪天到账。工作人员为其查询并告知,该款产品5月6日(下周二)起息,到期日是8月5日,资金到账是8月6日。“我买过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这里面也有诀窍。所以除了看期限,收益率,我也要搞清楚具体哪天资金能回来,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后续的理财计划。”胡寿秋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有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经历的市民都会注意到产品募集期。以胡寿秋老人咨询的该款理财产品为例,若昨日将资金转入申购,则实际的资金使用期限并非91天,而是98天,虽然原定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但实际上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是5.29%。记者 李素平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