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宝大战进入拼爹时代 三大电信运营商加入竞争升级

2014年05月22日 13: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网络理财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新华社发

  虽然网络理财产品收益逐级下滑,但“宝宝大战”非但没有平息之意,反而越打越惨烈。新一轮“宝宝大战”焦点在“拼爹”。给“宝宝”找一个有渠道、有资金的“土豪爹”,成为各位“宝宝娘”的主要策略。昨天,联通和安信基金联手推出“话费宝”,同时中国电信与中移动也有奇招,这意味着运营商已全线加入“宝宝大战”。

  “土豪爹”各展其能

  从拼收益到“拼爹”,傍电商起家的理财宝宝,近来攀上了腰杆更硬的“土豪爹”。

  昨天,中国联通与深圳本土基金公司安信基金联合宣布,即将推出业内第一个专门为运营商主营业务量身定制的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话费宝”。据悉,投资者将合约计划涉及的全部费用投资于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基金,安信基金将对应的基金份额予以冻结,并由这部分被冻结的基金份额帮助投资者自动支付每月的套餐费用。

  然而,“话费宝”并非第一个攀上“土豪爹”的理财宝宝。今年3月,中国电信旗下的“翼支付”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余额增值理财服务“添益宝”。尽管这是一款基于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但中国电信却是绕道民生银行,通过民生银行发起购买汇添富货币基金。用户开通“添益宝”后,账户余额既可通过货币理财,获得收益,又可随时提现与消费。

  对于另一家运营商中移动而言,4G牌照发放后,中移动便推出“和包”支付品牌。市场有消息指,中国移动目前也正与基金公司商讨合作。

  尽管中国移动与基金公司的合作思路尚不清晰,但从目前已有“运营商宝宝”来看,攀上电信运营商的新一代“宝宝”基本遵循两条路径发展:一是在支付功能上找卖点,运营商借此拓展手机钱包业务;一是在话费上动脑筋,通过货币基金的理财功能盘活预存话费带来的大量现金流,让客户既是消费者又是投资者。

  “宝宝”收益不断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宝宝”不断超生的同时,以往“宝宝”理财最让人心动的投资收益却在不断下滑。

  实际上,自一季度协议存款“提前支取不罚息”制度被叫停后,货币基金就开始“退烧”。二季度以来,随着资金价格回归常态,“宝宝军团”的收益率也逐级回落。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4月份以来所有116只A类货币市场基金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仅为4.45%。7日年化收益率破“5”已成普遍现象。

  与此同时,各家“宝宝娘”纷纷给自家的孩子找上有资金有渠道的“土豪爹”,以对冲收益下滑给“孩子们”带来的不利因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8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对接了各类互联网宝宝产品。

  自阿里巴巴的余额宝之后,百度、腾讯、新浪、京东、苏宁等均当上了“宝宝爹”。随着电信运营商的积极加入,一位基金业人士戏言:“宝宝大战以后更有的看了。”(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欣)

  新闻链接

  网络“宝宝”竞争 转向“拼体验”

  伴随市场资金面渐趋宽松,互联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从高位回落,其中绝大多数已步入“4时代”。与此同时,互联网“宝宝们”的竞争焦点也从“拼收益”悄然转向“拼体验”。

  来自华安基金的消息说,旗下“微钱宝”服务升级,“自动攒钱”功能近日正式上线官方微信服务号。这意味着网民们通过微信就可以实现货币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

  据了解,用户进入华安基金微信后点击“微钱宝-自动攒钱”,只要设定扣款日期、扣款金额,即可启动自动存入功能,系统将从绑定的银行卡上定期扣款,自动申购华安“微钱宝”。对于工作忙碌、没时间打理薪酬的都市白领而言,若将发薪日次日设定为扣款日期,扣款日第二个工作日起便可享受“微钱宝”收益,而无需手动操作完成“资金搬家”。

  华安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供基金基本申赎、查询交易的基础上,华安基金微信客户号还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功能优化,以便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碎片化理财”的需求。

  与华安基金着眼提升客户线上体验不同,中信银行牵手基金公司推出的“薪金煲”将互联网“宝宝”的支付功能延伸到线下。

  据了解,“中信薪金煲”19日上线签约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客户在签约“中信薪金煲”业务并选择嘉实薪金宝作为对接货币基金后,就可以在ATM取款、转账,或在商场、餐厅等消费场所的POS机上直接使用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份额刷卡支付。

  除此以外,“薪金煲”还具备全自动理财的特殊功能。签约客户在设定银行卡活期资金保底余额后,银行卡上保底余额之外的活期资金将在每个交易日自动申购货币基金,自动申购门槛低至0.01元,从而真正达到“余额理财”的目的。(兴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