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格丽金链变白售残次品? 专家:遇汞变白是瞎说

2015年01月21日 0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南京广播电视台曝光宝格丽检测报告不实

  珠宝检测中心:变白不是由外来汞等化学原因导致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京广播电视台以《宝格丽项链“表里不一”“粉18K金”疑误导消费者》为题对消费者贺女士在南京德基广场BVLGARI(下称宝格丽)专柜购买的金链变白一事进行了报道。

  据悉,贺女士花费65200元购买的“粉18K金”钻石项链一个月出现褪色变白、断裂等问题。

  宝格丽鉴定报告称 ,“评估为无法修复,项链和吊坠整体磨损划伤,疑似接触汞或化学物质后变色发白变脆断裂。”另外,宝格丽工作人员称,“贺女士这条项链属使用不当,不能提供维修、退换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的鉴定结果显示,“项链变白不是由外来汞等化学原因导致。”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宝格丽称遇汞变白,完全是瞎说了,褪色是因金属镀层附着力不够造成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宝格丽上海公司总部,工作人员称,“只能实名转接,无法帮助记者联系相关负责人。”

  宝格丽拒绝提供退换服务 专家:遇汞变白是瞎说

  2012年3月,消费者贺女士在南京德基广场宝格丽专柜花费65200元,购买了一款粉18K金钻石项链。只戴了一个月就出褪色变白、断裂等问题。

  贺女士的代理人杨鸿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贺女士多次到宝格丽专柜寻求退换服务,宝格丽员工态度傲慢,推脱说是贺女士个人佩戴不当,接触汞或化学物质导致变白,拒绝为贺女士退换。”

  “宝格丽上海公司检测结果是:吊坠可能接触了汞或含水银的物质后变色变脆断裂,属使用不当,并且不能维修。要其自行取回送检项链。”杨鸿说。

  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贺女士花了6万多元买的项链,只过了两年就出现变白、断裂不能佩戴,贺女士不能接受宝格丽处理结果,向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提出鉴定申请,将继续进行维权。”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报告中看到,“样品变白不是由外来汞等化学原因导致。”与宝格丽公司的检测结果大相径庭。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贺女士项链变白肯定不是接触了汞,宝格丽完全是瞎说了,宝格丽评估的人肯定不是制造商。”

  朱德茂解释称,“校对现在的颜色应该是18K金的本身,而项链外面的脱落的颜色实际上是一种金属镀层,由于制造工艺的问题,这层金属镀层的附着力不够,所以在项链佩戴过程中可能因为正常摩擦而导致褪色变白。”

  “宝格丽这款项链的镀层毕竟不是和原来基底一体的,它是附着在项链上面的,附着的只是一层,如果某个段落有个点脱落的话,镀层就会迅速的全部脱落。” 朱德茂告诉记者。

  朱德茂对记者表示,“宝格丽项链附着工艺的制作时间可能存在问题,导致附着力不行,道理上讲不应该出现变白的情况,应该是工艺问题,合格产品至少能戴上十几年。”

  “宝格丽是为了使项链呈现出粉色,所以增加了镀层,才有所谓的‘粉18K金’出现,但镀层工艺没有达到合格要求”。朱德茂。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发现,K金饰品只有白色K金、黄金K金、双色K金、彩色K金和镀白色K金5种。并无“粉18K金”这种说法。

  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国家只允许镀白色K金有镀层,粉18K金说法不符合国家规定。”

  宝格丽无海关手续被指出售残次品 工商部门或依法查扣

  另外,据彭城晚报报道,“12月24日,贺女士一行再次到南京宝格丽维权。在维权过程中,突然出现意外,十多位不明身份的人将宝格丽专柜围住,宝格丽负责人决定临时歇业。工商、质监、公安、国税等部门陆续到现场处置。”

  正当宝格丽店员围绕产品质量问题向贺女士解释时,贺女士现场要求“宝格丽”专卖店出具其购买的该意大利产钻石项链的进口海关证明文件,同时要求德基广场出具正式销售发票。

  贺女士告诉记者:“宝格丽至今也没有开具正式发票,所谓意大利进口商品也没有向我们出具海关正规手续,感觉德基广场宝格丽涉嫌销售残次商品’。”

  “希望商家尽快开具销售发票,如果对问题处理不满意,将向有关部门继续投诉意大利宝格丽公司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问题。”贺女士对记者强调。

  贺女士代理人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宝格丽不愿意出示海关手续的原因可能是不想暴露项链的实际价格。”

  “国内外对待侵权的处罚的力度不一样,在国内出售问题产品的违法成本较低。” 杨鸿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鸿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工商部门的何科长称,限期要求宝格丽出具海关证明手续,否则将依法查扣宝格丽相关产品。”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