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家公募旗下基金盈利破百亿元

2015年01月26日 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基金播报

  (记者/唐柳雯)2014年,基金行业经历了一波不小的牛市,先成长股后蓝筹股行情的演绎,使得不管拥有何种赚钱秘籍的基金公司都尝到了甜头,呈现出有好大家分的格局。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已有85家基金公司四季报均公布完毕。受益去年四季度股市大幅上涨,各类基金单季盈利3000亿元,加上前三季度2200亿元的盈利,去年全年基金总体盈利5200亿元,创2010年以来5年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基金行业竞争的加剧,公募基金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现象也是有增无减,公募基金的盈利能力越来越往大型基金公司集中。从2014年全年来看,共有17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过100亿元大关,凭借巨大的管理规模和稳定的投资业绩,大型基金公司再度成为盈利主力军。其中,华夏基金旗下各类基金去年全年合计盈利506亿元,排在首位。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四季度,85家基金公司中有83家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有7家基金公司盈利超100亿元,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等基金公司也跻身进入前十。

  T+0引爆跨境LOF套利机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和深交所于上周一起对跨境ETF和跨境LO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即T+0交易。首批受益的ETF和LOF基金共有18只。值得注意的是,随着T+0制度的推行,跨境LOF也衍生出新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折溢价套利机会。业内人士表示,LOF基金与其他基金最大的不同是投资人既可以在按当日收市的基金份额净值进行申购赎回,也可以在二级市场按照即时成交价格进行买卖。以国投瑞银新兴市场LOF基金为例,该基金1月22日于二级市场价格收报0.99元,较该基金1月21日的净值0.91元溢价8.79%。这就意味着,如果投资人按照净值申购基金,再择机于二级市场溢价卖出,理论上便能获取套利收益。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套利交易通过股票账户即可一站完成,但投资人需要在股票交易软件中选择基金场内申购,否则就需要从场外转到场内才能卖出。

  除了折溢价套利机会外,盘中的价差套利也是跨境LOF实施T+0后为投资人呈现的又一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跨境LOF产品实施T+0交易后,投资者可以在成交当日交收前全部或部分卖出,使单笔资金可单日多次循环,极大地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周转率。而在换手率提高的同时,跨境LOF的日波动率也会随之上升,为短线投资人提供了更多波段操作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境外市场普遍实行T+0交易制度,将对应的跨境ETF/LOF产品的T+0交易,使得国内投资者与国外投资者的交投效率保持一致,维护了国内投资者的权益。与此同时,由于净值的适时变化,相应的ETF/LOF二级市场价格也会跟随波动,T+0交投无疑提升了投资者的参与机会。

  2014年期货私募平均收益69.45%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具有2014年全年业绩记录、且发布最新业绩的管理期货私募有144只,2014年全年平均收益率为69.45%。记者了解到,受益于近期期货市场多个品种的单边上涨或下跌行情,管理期货私募产品12月单月业绩表现非常抢眼,347只具有12月业绩数据的管理期货私募单月平均收益率为6.16%,首尾业绩相差260.63%。

  具体来说,2014年期货私募将前几年的收益记录抛在身后。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毛泽红管理的“凯泽一号”以高达998.93%的收益率夺得管理期货私募冠军;郭建军管理的金手指系列3只产品2014年全年收益率均在500%以上,三只产品均挤入前十榜单。

  目前,可圈可点的业绩及利好行情也催生出不少新基金的发行,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7日已有1762只备案私募基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期货私募也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截至2015年1月7日增量产品达561只。

  305只基金平均每10份分红0.554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本周,各家基金公司“任性”分红还在继续。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目前已有305只基金(A、B、C分开计算)派发了开年红包,总额高达208.8亿元,分红算数平均为每10份派0.554元。同时,目前单位分红最高的是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每10份基金派发红利3元。不过,基金公司似乎在单位分红金额上“较劲”,近日华泰柏瑞基金公告,旗下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基金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3.5元。据统计,目前,分红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基金分别是南方成份精选、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以及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