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夏幸福“技术商业化”固安样板受肯定

2015年05月2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5月17日上午,记者从2015创新中国峰会获悉,源自清华大学OLED的照明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清华大学XIN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项目签约落户固安;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运载火箭等产业化项目,也宣布将在固安进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业内表示,在国家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固安以市场力量华夏幸福通过全球范围内配置科技资源,服务于产业经济并实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模式,已成为极具研究价值的创新样本。

  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创新崛起

  今年5月初,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细则的正式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会上指出,借力京津高端优质生产要素,河北今年将着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享、产业合作发展,加快河北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

  资料显示,近年来,河北作为京津冀协同创新重要的技术研发和转化推广基地,与京津共同建设了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科技创新园区和平台。

  据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介绍,去年以来,廊坊从北京新引进项目444个已经开工,总投资超过1000亿,新增以北京为主的研发机构27家,孵化转化基地13个,来自北京常驻廊坊的科研人员达到6600多人。

  王晓东表示,这些充分彰显协同创新的项目、技术和人才,极大地激活了廊坊经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集群在廊坊已初具规模。

  张庆伟强调,每一次时代进步和重大变革,都是以某些领域的重要创新为驱动的,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能力。

  工信部前副部长杨学山则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从量的扩张到质的转变,不再是文件和概念,而是我们每一个企业家必须切切实实的解决的问题。

  华夏幸福创新样板:固安产业新城

  “为什么中国企业在创新过程中总是走不完最后一公里?他们最缺乏的是什么?”面对这样的问题,曾有专家表示,企业真正的创新需要大量的投入,这一过程很苦。

  太库科技CEO黄海燕反对为了创新而创新。她认为,技术创新成功率低,要走很长的路,花很多的钱,风险很大。

  实际上,企业在努力创新的时候,需要有人给他一个平台,支持他走完最后一公里。

  “华夏幸福希望能够和创新创业企业一起孵化梦想!”今年3月,在博鳌论坛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轷震宇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实际上,华夏幸福现在就在打造一个“孵化器”网络。前不久,华夏幸福宣布,与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共建产业创新新模式、孵化器运营、B2B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具体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

  据黄海燕介绍,太库是非常专业的孵化器运营管理公司,给创客提供全面的服务。太库完全轻资产运营,接受华夏幸福的委托进行全球布局。太库从第一步到每一步都非常关注企业的发展,比如说营销、生产,甚至选择和厂房的选地选址。

  “太库就是一个资源整合器。相比其他孵化器,太库的优势在于立体多维布局和中央处理器系统。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黄海燕说。

  根据太库的战略规划,太库今年将在全球主要创新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硅谷、首尔、特拉维夫、德国等地建立孵化培育体系,找到适合在中国产业化的世界级技术,从源头进行创新技术的孵化与加速。

  在寻找到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之后,华夏幸福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即帮助科技成果商业化。

  在华夏幸福看来,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在全国20多个区域拥有30多个产业新城,可以运用环境、体制、金融、产业等多种创新方式,以市场化行为形成与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对接,帮助创新技术实现商业化

  以固安为例,通过与华夏幸福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和集聚,,以市场力量整合全球科技资源并实现科技成果的商业化,构建了一条完整的科技创新链条。

  “硅谷是全球创新的聚集地,而如今,将企业设在固安,不仅可以利用华夏幸福覆盖全球的创新资源,更可以将技术快速转化为产品,进行商业化,这对资金本就紧张的广大创业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在黄海燕看来,硅谷能够成功有两个重要要素,一是对创业者的尊重,另外就是对专业的尊重。

  事实上,近些年,固安对于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吸纳能力不断增强,在华夏幸福的运营下,已建立起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电子商务、产学研五大高端产业集群,从一个农业大县发展成为在全球科技创新链条中占据一席的产业新城。(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