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希腊飞行员开F16赴土耳其取钱? 假新闻!

2015年07月21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希腊银行20日恢复营业,民众领取银行排队号码。

  希腊银行重开 维持每天60欧元现金取款限额 希腊人仍“差钱”——

  综合新华社电 希腊银行20日恢复营业。不过,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将维持。

  银行20日恢复营业后,储户可恢复存款和银行保险箱存取业务。不过,每天60欧元的现金取款限额将维持。但这一限额可累计使用,如一周一次性提取420欧元。这样一来,人们就不用每天顶着酷暑烈日,排队取钱。储户在银行保险箱的现金支取不会受到限额制约。

  家属缺现金死者难安息

  尽管银行重开,希腊人仍然很差钱。媒体20日报道,希腊资本管制3周以来,不仅民众生活大受影响,就连逝者的安息也受到打扰。由于缺乏现金,很多死者家属都无法支付巨额殡葬费用,导致先人遗体要长期存放在停尸间,有些遗属甚至要申请破产,好取得国家的殡葬援助金以安葬亲人。

  据报道,希腊人习惯于先人死后不久便举行葬礼,殡葬费用也多以现金支付,但在资本管制的条件下,很多人连最基本的800欧元(约合人民币5376元)殡葬套餐也无力支付。

  跨国取回2千欧元?

  民众为每天从ATM取现金限额60欧元苦恼不已,希腊飞行员却有特殊的取现技巧。据土耳其媒体BGN News18日引用法国网站radicorcpit.fr报道称,一名希腊的F-16飞行员荷马·西波斯多普洛斯将他的飞机悄悄飞到土耳其,从土耳其的ATM取到一大笔钱以后,又驾机飞回希腊的空军基地。

  因为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对立关系,希腊空军在附近空域训练频繁。西波斯多普洛斯仗着对爱琴海空域的熟悉,在萨摩斯岛上空巡逻时突然改变航向,飞向土耳其小镇瑟凯附近的废弃军用机场。这个机场曾经被用来进行训练,但是已于15年前关闭。这名希腊飞行员降落后将飞机滑跑到一个废弃的机库,把F-16藏在里面。

  随后,西波斯多普洛斯步行进入瑟凯,从3个不同的ATM机上取到了6000土耳其里拉(每台2000里拉),然后前往兑换点换成欧元。拿着2000多欧元的现金,飞行员迅速回到废弃机场起飞F-16,并返回希腊的尼亚·安恰罗斯机场。

  土耳其官员驳斥假新闻

  该新闻随后被证实是radicorcpit.fr网站刊登的一个笑话。段子中所涉及的土耳其小镇瑟凯的官员驳斥了段子中涉及的言论,声称最近的土耳其空军基地在150千米之外,但希腊战机巡逻的萨默斯岛确实离自己很近。有网友通过谷歌地图搜索,发现瑟凯小镇周边确实没有机场。

  默克尔:可为债务延期降利息

  新华社电 希腊政府定于20日向欧洲央行偿还42亿欧元到期贷款,以换取71.6亿欧元的短期贷款,用于支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到期借款和其他开支。

  新一轮希腊救助谈判即将启动。德国总理默克尔说,鉴于希腊议会通过了“以改革换救助”法案,后续谈判可能讨论延长希腊还款期限或降低希腊债务利息。“希腊人日子不好过,我们必须尽快谈判。”默克尔说。

  欧盟官员希望,救助方案能在下月中旬达成,届时希腊将有一笔欧洲央行借款到期。

  增值税率20日起从13%上升至23%

  增值税提高 日用品价格暴涨

  综合新华社电 希腊议会通过的财政紧缩方案规定,该国的增值税率由之前的13%上升至23%,自20日起生效。税率提高了,许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品的价格随之上涨。

  增税可增8亿财政收入

  据媒体20日报道,希腊的增税措施引发了一系列日用品价格的“暴涨”,包括鲜肉、冻肉、鱼、咖啡、茶、果汁、鸡蛋、糖、可可粉、大米、面粉、冰淇淋和酸奶等奶制品、化肥、避孕套、卫生纸,甚至连殡葬费用也“水涨船高”。不过,购买药品、书籍和报纸的税率将由6.5%下调至6%。

  而增值税率的上涨同样适用于服务业,这意味着希腊民众如果去餐厅、酒吧等地休闲娱乐的话,他们需要支付更多费用。此外,希腊诸多岛屿的消费税率也于20日起开始上涨。

  据希腊的财经媒体评估,截至2015年年底,希腊政府实施的增税措施可以增加约8亿欧元的财政收入。

  总理将受“碰撞测试”

  希腊议会定于22日投票表决第二批改革措施。希腊媒体形容,这将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碰撞测试”,如果他遭遇失败,可能承受辞职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议会提前选举将不可避免,或于9月举行。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