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夏幸福携手北京电影学院 开启影视创意产业新路径

2015年07月2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今天,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在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打造“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双方通过构建“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 等一系列影视创作载体,将携手开启影视创意产业的新路径。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夏幸福不断提升产业促进能力,在拓展影视创意产业战略版图上做出重要延展,并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廊坊市和大厂县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7月22日,华夏幸福-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7月22日,华夏幸福-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 “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和“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系列模块的落地,“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且极具创新活力的影视创意产业链。其中,“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区” 将成为影视人才培训和教学实践的场所。每年约300名来自北影的在校生将参加包括编剧、导演、制片、摄影、影视技术、国际交流等多样化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其次,双方共同打造的“青年电影制片厂影视创作拍摄中心”也将成为以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等校办支柱企业为主体的影片拍摄、影视后期加工、动漫数字制作等影视项目制作地。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始终坚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通过与行业龙头开展合作,打开价值链、延伸产业链,成就适合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共赢。此次合作通过与北京电影学院强强联手,华夏幸福将进一步融通、引进、整合、孵化产业培育的路径,将发展聚焦在影视产业关键核心要素“人才孵化与培养”方面,力争以人才创新促进产业提升,加速影视创意产业链上下游的有序集聚步伐,从而释放产业自身的最大价值。

  占领影视创意产业集群高地,助推区域协同发展

  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极具成长性的新兴产业,正在成为三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同时,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影视创意产业将在优化和调整京津冀地区的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影视创意产业的迅猛发展,影视专业类人才的培养、拍摄和后期制作等基础领域越来越受到整个行业的重视。此次华夏幸福与北京电影学院这样的行业顶尖院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以‘人才孵化+产业化’的双轮驱动模式向前发展,并逐步形成有序的产业聚集,通过创新内生实现对全产业链价值的挖掘和释放。

  仅仅半年前,华夏幸福与好莱坞知名的影视机构Relativity Education(相对论教育机构)及BASE FX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两家国际巨擎成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的首批入园企业,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正站在影视创意行业的制高点蓄势起航。此次与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和“中国电影人才的最大输出端口”的北京电影学院双剑合璧,必将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的战略拼图填入至关重要的板块,也将为未来中国影视创意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带来驱动效应。

  延伸影视创意产业价值链 推动创新实践

  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始终视“人才孵化”为其品牌打造和提升的核心。此次华夏幸福与北京电影学院联手构建“北京东部影视产业集群”,将重点围绕北京电影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企业和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诸多领域展开。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表示:“华夏幸福在产业园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践能力。北京电影学院将凭借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汇集产学研各方资源,促进多元化的合作和产业落地。我们坚信此次合作将为双方携手延伸影视创意产业链,为挖掘价值链上的新增长点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凭借着在北影毕业的知名影视人才、行业领军人物、大师等业内资源,北影将组建导师专家团队,以编剧、导演、制片人为核心,培养和储备演艺、摄影、后期、美术等全产业链人才,从而实现“创作-项目孵化-企业发展”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在“北影”打造其独具魅力品牌的同时,华夏幸福以极具创新的“人才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模式,推进影视全产业链发展,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为京津冀区域产业协同带来创新实践。(中新网产经中心)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